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我的花园(5)-大介绍+最近新进展

这一株是Coleonema Pink Diosma,我一共有2株这种植物.开粉红色的星星一样的花.其实路边也经常会看到这种植物,是4季长青的植物,而且秋季春季开花,花仿佛都一直不谢,真是好样的,哈哈.只是种在我家院子里这么久了,仿佛没有长大的迹象呢?
其实我家还有6盆颜色不一样的蝴蝶花,之前是长在盆里面的,但是被放在晒衣架附近,每天被晒太久太阳,结果枯了一样。现在把他们种在向阴的花园部分,慢慢得又复活了,居然还再次开花了。开心~不知道他们的花期还可以延长到多久呢?
这一盆种子是后来买的,最近才种下去的,叫做Aster(中文叫做紫菀or翠菊?)。
这一盆也是最近种下去的,叫做Nasturtium 。发芽发得满快的,而且发出来的苗子好可爱,是一种很特别的叶子。中文好像叫做旱金莲,据说开花后花会像碗一样的形状。

这一盆是Californian Poppy. 听这个名字就不难知道这个花产自美国,还是california的state flower. 发芽的速度不是最快的,大概一周半的样子吧。但是长大得很快。我今天把它从盆里移到花园土里面。昨天还移植了sunflower,但是移植后好像情况不太好。我想说自己是不是就这样害死了他们。一心想着他们遇上我真倒霉。加上小刚满不在乎的态度,随口说什么,会活的啦,我保证他们不会死的。真的是让我很挫败,看着那些移到土里面歪歪斜斜的小苗子,我觉得他们真的快死了。当然可以想象小刚会说,死了就再买种子种就好了阿。那种完全没办法和他叫交流的心情让我更郁闷,就这蹲在花园里,看着他们掉眼泪。(当然也是因为我月经来了,不然平时我看到这样的自己也会觉得自己是个萧婆吧)

这2盆就是另外一个移植后感觉快死掉的Sun flower,向日葵。种子买回来其实就是以前吃过的葵花籽样子。发芽发的也比较慢,大概快2周才发芽。不过之后长得非常得快。在盆里面长得非常茂盛,所以最后才决定要把他们移到花园里面。(没想到移了以后更惨...一想到我就又想要哭了)

这三株是澳洲街上经常看到的路边植物(还没找到名字,找到了再补充)。如果是常照太阳的话,叶子就会变成红色的。上面2张照片第一张是刚买回来种下去的时候的样子,第二张是最近长了新的叶子后的样子。
这个Escallonia Pink我一共有2株,是在ALDI买的。和下面的Escallonia Red是同一个品种,只是一个叶子是圆圆的,一个是长长的。还有就是一个是pink的,一个是red。

这株就是Escallonia Red, 它开花拉!!!好开心。因为之前它结花蕾的时候,我就几乎天天去看它,等着看它什么时候才开花。现在终于开花了~~Oh yeah~ 下面是花蕾和开花后的对比图
这一张是刚买回来的时候的样子和现在开花的时候的样子对比图



最后来说说看最近的一些进展。首先就是洋葱,我一共种了3颗洋葱在院子里,其中一颗是本来就已经发芽了的。另外2颗种下去后有一颗很快就发芽了,现在已经长得这么高了。
另外一颗今天终于也发芽了
顺便说一下我的葱,现在已经长得这么高了哦~有些太细的,可能因为风大就被吹弯了。下周吃面条的时候应该就可以去剪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