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最近在追[我的自由年代]

有一段时间没有追剧了,其实也有陆陆续续在看。很多美剧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在看,但是没有疯狂到每周都期待更新这样,发而是觉得等到最后完结了再一起下好了。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台剧了,我上一部完全看完的台剧是[我可能不会爱你]了。其实我读中学的时候是很爱看台湾偶像剧的,但就像所有喜欢的东西,最后都会走到一个瓶颈,就没有那么喜欢了,当然也是因为偶像剧本身也走到了瓶颈。

一直到公路旅行回来后看到这部[我的自由年代],一开始就被名字吸引到。(身为文艺女青年的我看到自由什么的,就特别有兴趣) 再来海报的黑白复古感我也很喜欢就点进去看了,尽管身为偶像剧,里面我一个偶像都不认识!

第一集一开始就是自行车,开往自由的路,陈升的[然而]。片头曲是类似一场公路旅行一样的情节。就这样,听完片头曲后,注定我一定要追这部戏了因为完全踩中我的点啊!


故事的背景是在90年代,那些卡带,摩托车,BB call还有网站BBS论坛什么的,实在是让我好怀念。搭配背景音乐大多都是滚石的,文艺氛围满分。那是一个一切都还没有那么方便的年代,却是一个让人无比怀念的年代。那些青春岁月,坚持与梦想,甚至最爱的歌曲,都留在了那个年代。

最近第5集里面,我好喜欢男主角说坐火车过隧道,然后从隧道出来看到光后,心情会变好。之后两个人就真的跑去坐火车的剧情。我也好喜欢出隧道的那一瞬间!

如果可以,我愿意手写一封情信表白,而不是廉价得用whatsapp暧昧。如果可以,我愿意等一整天BBcall,而不是打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如果可以,我愿意就跟随心动,谈一场单纯只为了想在一起的恋爱。(而不是每天想着这个男的条件如何,年龄到了要繁衍下一代什么的

说到演员,男主角流川虽然完全不是我的菜 (因为太瘦,脱光了都没有看头。而且常常露出一些尴尬/面部僵硬的感觉),但是因为我太投入这部戏了,而且那个年代没有在流行肌肉啦。那种害羞的暗恋还有小小的心动,让太久没有看校园爱情戏的我都投入起来了。(看太多那种开场10分钟第一次见面就一起回家过夜床戏,之后就是无尽的吵架和做爱的戏了) 所以跑去查了很多这个男演员李国毅的资料,虽然还是觉得他不是我的菜,但是越看越顺眼了。

男二元介真的是一个见色忘义,而且只因为女生而漂亮就喜欢的肤浅男人!一开始真的超讨厌他的,现在他的戏份变少后,逐渐觉得他还可以啦,因为大部分的男生都是那么肤浅的不是吗?倒是男主角那种全能又有内涵的男生,才是稀有动物吧。话说看了这个男的资料后发现他参演了很多我看过的戏,但是我完!全! 不!记!得!他!怎么会这样呢??

女一是selina的妹妹,传说中selina的妹妹比她漂亮,原来是真的。而且是那种不需要太多修饰的很自然的美女,我还蛮喜欢她的。女二则是做作到要死,也是所有主要演员里面我唯一知道的,因为她之前是台大五姬之一。(我怎么会知道这么无聊的事情啊) 总之就是觉得她没有剧中全校人都觉得是校花的美丽,而且一言一行都好做作,受不了!而且那个刘海,虽然我知道那个年代的刘海都是那样的,但是看了还是觉得讨厌。

(所以结论就是男生角色塑造得太完美了就让人很爱,但是女生角色塑造得太完美了就让人觉得很讨厌。还是只有我是这样的)

Anyway,希望会是一部年代跨越的戏,也希望不要烂尾,拜托拜托给我个好结局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