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久违的心动

一直都说自己已经不再心动了。一直以为我已经长大到不再会使用怦然心动这个词了。回想起来,这些年来的心动,好像都只发生在旅行的过程中。

是不是必须要不断的离开,不断的在路上,才能够找回心动的感觉。



2012.06.04 2210hrs
我在林芝。时间不早了,明天又要早起。但我暂时还不想睡,我想趁我还没有忘记这种感觉的时候,把它记录下来,也不想要今天就这样结束。

不久前,我还在坚持"心动"什么的,早就离我而去了。但今天,我心动了。
在林芝这样一个遥远的地方.
在一个边境城市,在一个需要扣留我的身份证才能进入的国家公园。在一个下着雨的下午/傍晚。

你是接待我们的导游。
你有着藏族人特有的深邃五观,深棕色的皮肤,简单的短发。高高的但很瘦。你穿着衬衣,毛背心和军装式外套。

一开始我觉得你只是一个单纯简单的藏族男生,说着一口带"ABC腔调"的普通话。

和很多藏族男生一样,你也很爱开玩笑,问大家想不想免费去印度。你也会开怀得笑。

我发现我喜欢看你和族人说藏文的样子。也喜欢听你认真的解说。

当同车另外两个女士要我们不等拍照太久的游客,就直接丢下他们的时候。你有些不解,也很认真得解释说,是你带我们上来的,所以你要对我们负责。

你看我缩在车上问我冷不冷。然后就脱下你的军装外套给我穿。我问你说,"那你不冷吗?"  你只是很简单得说"我习惯了"

我根本不认识你。
只知道你是拉萨人,在那里当过兵。
知道你从朋友手上接过烟随手开始抽,我却没那么讨厌。甚至觉得你的外套上有淡淡的烟草味,而我很留恋。

所以这是真爱吗?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喜欢听你唱藏文歌。也喜欢你最后唱的那首情歌。
我只知道有那么几分钟,我想要为了你留在西藏,为了你去学藏文,为了你去了解你的宗教,为了你放下我在国外所有的一切。

最后,我还是没有问你的名字,也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只是说了感谢就离开了。

坐在车上的我一直抱着胸前想着你。尽管我正在一点点离开你。天知道我走了多远的路才遇见你。或许此生我们再也不会相见了。一想到这里,我就会觉得,我应该要告诉你我的名字,即使你不会记得。

很想给Yan发短信说"我终于又心动了,在林芝"

即使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局,就像我人生中很多事一样。但至少我知道,在一个没有手机信号的偏远地方,有一个人让我心动。

所以,我真的应该告诉你我的名字,不是吗??



————————————————————————————


距离那一天已经过去一年了。我已经快要忘记他的脸了,再次回想起来,就只能想起一个模糊的感觉。(没错,不仅不知道他的名字,连他的照片都没有) 但那种心动的感觉,却怎么也不会忘记。我抱着胸前的枕头,好像怀揣了一个什么秘密害怕让小刚知道一样。离开林芝的路上,我想了很多。

我想到了要留在西藏,而我要在山林间拥有一座自己的小木屋。要在这里养牛养羊,种花种草采药。每天送心爱的人去上班,而我则是装扮温暖的家,听音乐看书研究佛经。开放给自由旅行的游客一个住宿的地方,听他们讲世界各地的故事,一边做一些编织类的手工品,在他们离开的时候送给他们。

好希望留下来,过这样一个简单的生活。
和爱的人,以及爱的大自然。就这样happy ever after.

这个梦想是如此的清晰,我甚至想到了很多的细节。所以即使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觉得无比的美好。只是这个梦,为什么感觉距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