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I feel infinite!!

好久没有完一部电影后完全不想要动,就乖乖坐在位子上看工作人员的名单在银幕上一排排闪过,而我脑海里还在不断回忆着电影的片断。

我以为只它是一部青春片,聊的无非就是一些青少年不成熟的情情爱爱,感叹的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小情绪。但是电影结束时,我被他们的青春感动,I feel infinite,我想我明白他们想要传达出的情绪。

故事的开始是那样的平凡,甚至有点cliche, 男主角Charlie是一个在学校不受欢迎,甚至被人遗忘的壁花少年。从新学期的第一天就开始倒计时离开的那一天。没有朋友,被人起伏,他能做的就是写信给不存在的朋友。

一直到他认识了爱开老师玩笑的高年纪生Patrick和他的sister Sam.Charlie终于有了朋友,认识了更多的人,听到了更多的不同的音乐。

不仅仅只是青春片,其实电影里面讨论的很多问题,其实即使是人长大后也会不断遇到。他们都是不太被主流大众接受的孩子。他们不够cool,不够popular,他们...只是很多时候与众不同,不被理解,被误会又不去解释罢了。

并没有什么高潮迭起的剧情,也没有特效吸引眼球,更没有什么香艳刺激的情爱。有的只是一个很personal的故事和你分享。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无聊,觉得看不下去。但是我觉得这个时代太多快速又刺激感官的东西,而让人忘了慢下来,忘了去沉淀和思考。

那是一个无比美好又浪漫的时代。没有智慧手机,每个人随时低头往下看。音乐不是几分钟从网上就可以下载到的那样廉价。那是一个人与人之间还会面对面说自己的想法,人与人还没有如此靠近又疏远的时代。那是一个男孩送女孩唱片,女孩送男孩打字机的浪漫。

开车过隧道的那一段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刻,世界在你眼前展开,你正开始,迎着风,张开双手开始飞翔。背景音乐放着David Bowie的Hero, 身边陪伴你的是最熟悉又信赖的朋友。那一个moment,你就可以体会到infinite!
青春离开得太早太快,我想我有一点忘记了那种什么事情都还是有可能的感觉,那种未来就在眼前,伸手就可以抓到的感觉。所以那样的偏爱青春校园电影,潜意识里面或许是悔恨自己的青春没有那样的活过吧。

电影的配乐选的非常好听,而我又是一个非常容易音乐配乐好听而偏爱电影的人。总是有那样一些歌,一听到就会回忆起那些人那些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