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10月要做些什么呢?

9月春天到来,但是除了去Canberra看花展外,好像没有做什么呢。主要就是留在Syd做运动看中医,目前觉得效果没有太大,还需要继续加油阿...新加坡和Fiji都离我很遥远的说。

10月1日
本来想说加班后要好好睡一下,结果7点都没有到就起床了,主要是现在天亮太早了,夏令时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啊!(我真是老年人的生活作息)
IMG_1341
懒得写穿了什么,发正也没有人care

早上摸了很久不知道在做什么,之后就去city看中医了。也是做了好久好久的针灸,我至今都不知道到底上了针之后,我到底要躺在那里多久。每次都睡到屁股都痛了,医生才来起针。也做了刺络,背上有好几个拔罐的印子根本就是紫色的。

医生说我舌苔的热还是退得非常慢,然后一脸困扰的样子。其实我一直不明白我舌苔到底要变成什么样才是正常的,还是我真的病入膏肓啊。最后决定帮我换成同仁堂的皮肤病血毒丸,之前吃的是血府逐淤汤还有五味消毒饮。总之就是继续大把的吃药,中药是不是真的要吃到死才有效果啊。(And为什么中药的名字都这么迷幻啊)

之后想说都到了city,不如去逛个街好了。每次加班后,就很想要去购物消费。就是都准备好了信用卡要去大刷了!没想到逛了好久,都没有想要买的!!!连sportsgirl, forever new,甚至对我而言是杀手般的peter alexandre都逛了,还是没有买到。最后失望得去Westfield吃了想了很久的有名热狗Snag Stand. 不算便宜呢,应该算是热狗里面的贵族了吧。
IMG1001141900 IMG1001141901
当当当当~中餐是wagyu beef hot dog, salad和半糖热珍珠奶茶,好幸福噢~~而且我再次申明自己很喜欢Westfield的food court环境。
IMG1001143100 IMG1001143101
吃饱后决定要活动一下,就继续去David Jones逛街。最后在Seed找到想要去试穿的衣服,最后决定要买这个裤子了(Seed变成我最近的爱牌)。其实我很喜欢这个silk上衣的颜色,很春夏的感觉,但是上身效果很奇怪。至于裤子,我实在是只要穿着长度合适又舒服就一定要买!加上这个是Tencel的新材质,摸起来实在是好舒服哦。(我什么时候到了爱摸衣服材质的年龄?)  之后不甘心,又去逛了Peter Alexandre一次,结果还是没有选到。倒是在Love&Lustre选到了一件silk的grapefruit颜色的花花睡衣,贵到非常不合理。但是摸起来好舒服,穿起来很文青,重点是我看到就好喜欢,一定要买!
IMG1001160300
终于买到了,觉得很满足,可以回家了(还坐错火车...)。天气很不好,但是偶然翻到ipod里面黄建为的歌来听,觉得超适合的。起风的日子听黄建为,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

10月2日
早上起来去上Zumba课,是我第二次去上,还是和一群上了年纪的阿姨,让我有点怀疑喜欢Zumba的族群了。总之就是要抓到步伐的节奏,也妖娆的态度,实在是不容易。常常脚下感觉好忙,都不知道要怎么跳了。

上了课后就直接冲去游泳池,以为school holiday会有很多人,没想到还好而已。其实去游泳我最喜欢的有2个瞬间。第一就是从岸上把头埋下水后,整个世界立刻安静下来,然后看着阳光透过水在池底留下的光圈的一瞬间。第二就是离开游泳池后,头发还湿湿的,就走出泳池,让微风吹乱头发,听树叶发出吱吱声,此刻再炎热的阳光也变得清爽了。这两点就是我童年关于夏天的回忆。

其实本来是直接穿运动服出门的,也没有什么穿搭文,但是下午小刚回来后,要我和他去shopping centre选他的生日礼物,所以就穿了一下衣服。其实最后真的出门的时候也不是穿的这一套,但是拍照是拍的这一套,那就算是这一套吧~其实小刚的生日是在月底!但是他学我要过生日月,所以提前要礼物,哈哈~
IMG_1344
10月3日
好久不见Jingyi了噢!约了一起去吃大学时代我们常常去光顾的台湾餐厅Sunflower. 毕业后就再也没有去过了,主要是快走到boardway了好远。也好久没有从central station隧道的出口出站了,还顺路去母校借了个厕所。回想我当进大学认识Jingyi的第一天...OMG!!!当时还很尴尬的问她,"你平时都听什么歌啊?" 没想到现在变成这么了解彼此又亲密的人。 
IMG_1347
 一边吃Sunflower,一边商讨明年去台湾的事情。明明就是11月的road trip比较快要到了,为什么心里面想的都是台湾台湾呢??? 今天正好下雨,以前我们下雨或者天气很冷的时候,都很爱到sunflower来点鸡腿面。但其实是他们爱啦,我自己不是很爱吃鸡。所以我点了当年是新品,如今已经是招牌的姜丝猪肉面了。(当年这个味道刚推出的时候,厨师还来问我们的意见呢)不过店面装潢什么都没有变,还是那个熟悉的sunflower阿
IMG_1350 IMG_1348 IMG_1351
面条的份量超大的,为了让人看出面有多大碗,我自己入镜当比例尺。其实我比较喜欢sunflower的面,因为日本拉面吃到后面都好咸,但这家的面却很清淡,吃到最后也不容易腻。
IMG_1352 IMG_1354
最后当然还是要来一份tropical pancake咯!其实这不算pancake,只算是薄饼吧。但当初我们都好爱吃哦。现在吃来还是很好吃,可能是因为我实在不喜欢厚的pancake.
IMG_1355
之后我们就走回china town当作运动消化,然后就直奔KTV了!(结果KTV不能带自己买的珍珠奶茶进去,所以我们只有先逛了一下在进去,差点买了耳环) 话说唱KTV是我们大学时代最喜欢(也是唯一)的娱乐活动俄。以前我们都是直接进去新歌一页页的点,现在新歌都没有在练的啦,怎么会这样,这就是传说中的岁月不饶人吗? (倒是这家KTV连叶子都没有,是怎么出来做生意的阿)

唱完K,我们就开始准备觅食寻找晚餐的地点了。想说找个新的地点,就去了一家类似食堂一样的日本店,就是自己拿个食堂的盘子,选个饭啦菜啦,自己再拿饮料小菜,最后一起结账。
IMG_1360 IMG_1361
店内的装潢很有日本古早风味。
IMG_1358
我的是不放过牛的一餐,Jingyi则是不放过虾的一餐。但是餐点的味道就是普通日本店的味道,饮料难喝,小菜味道普通而且可以选择的也不多。重点是根本就没有便宜到!(还没有sunflowers便宜) 所以应该也不会给它第二次机会了吧。
IMG_1356 IMG_1357
晚餐后我们去逛了so good这家韩国首饰店消化一下。话说因为之前耳洞一直流血而且很痛,素以我已经超过一周没有戴任何耳环了,好怕他们已经都合了!不过我还是买了2对复古而且很好玩的风扇和飞机的耳钉。当年读大学的时候,我可是只戴各种环的,现在变成了喜欢戴耳钉,实在是岁月不饶人啊。

最后就是去看了White House Down,主要是因为Jingyi很觊觎已婚的男主角。结果一场裸露的戏都没有,也没有撕开上衣,我表示很失望啊。其实就是有一部美国的英雄主义片子,不晓得为什么美国的被害妄想症非常严重,什么恐怖袭击啦,天灾人祸,总是会发生在他们身上,摊手~


1,White House的保全实在是很堪忧阿,我想中南海应该不可能有这种入侵的事情发生
2,纳税人的钱不是用来让总统坐直升飞机的时候玩空中杂技的好不好!(我又没给美国纳税,生什么气啊)
3,有brain tumour的人杀伤力真的好强大。突然觉得我上班的时候好危险
4,后面飞机飞向white house的时候被测速照相机拍了,觉得莫名的笑点啊
5,感觉发生这种事情,最激动就是各家媒体了。
6,一整排军队在外面都没有用啊~
7,做人还是老派一点,随身携带硬的东西(怀表类)的在左边心脏处,最后都是靠它来救命的
8,居然没有感情戏,我好开心~~~
9,证明president也不是不可以替代的呢,死了就立刻换下一个就好了
10,但最后的幕后人居然用自己的传呼机发密码,是不是太不专业了呢。估计是美国电影/电视剧看太少了

10月4日~6日
工作!又加了班,因为换夏令时,又少睡了一个小时。可能也因为三天都拿差不多的病人,到最后一天的时候彻底对工作感到厌烦。觉得每天都是一样的,有什么好做的,无聊死了。也是因为拖欠了很久learning package,只好装忙躲educator.

工作很累,也没有运动,痘痘也都在冒。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对自己很失望。同时也觉得自己这样的生活太无聊了。

知道我们ward的一个RMO周六的时候和认识了9年的中国女友结婚了。据说这个中国女生是功夫master,会拉小提琴,而且还拿到了PHD,现在在一个科学研究所当研究员。而且又嫁给了一个鬼佬医生。(虽然是个快秃头的医生) 整个就是人生胜利组阿!

让我觉得很不舒服的一点是,曾经我是那么骄傲,觉得自己走路都有风。现在看自己,觉得自己什么都坚持不到,什么都做不好。工作没热情,生活过得懒散又拖延,感情生活一片空白。越想就觉得自己好失败,觉得一直想要成为更好的人,但都只是说说而已,最后却什么都没有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