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终于要放手让2012年走

"你要如何原諒時光遺失的過程 要如何才能容忍它發生 要如何才能想而不問 而我在這裡等"

工作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问病人是否知道现在是哪一年了,并且不断的纠正他们,已经不再是2012,而是2013年了哦。但是自己在写日期的时候,还是常常改不掉写下2012的习惯。现在才写2012年的总结是不是有点太晚了呢,可惜我就是一直都没有已经2013年了的感觉啊。所以现在写下这一篇,决定下定决心放手让2012走。

人人都说2012是多事的一年,但是对我来说2012年是非常精彩的一年。

1) 生活上的主题就是一个人。(或者"我寂寞寂寞就好~")  第一年真的是一个人生活,其实一开始也不算是一个人生活,因为还有Yan. 一直到Yan走了之后的下半年,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在一个人生活。学着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情。

2) 工作上,我换了一份工作。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开心顺利的begining, 中间的过程也不算愉快。所以从一开始的时候,我就在寻找下一个改变。坦白说我很怀念以前的工作,因为对renal和transplant比较还有热情,也比较喜欢以前工作同事之间的友情。现在的工作的确是比较轻松,也见识到比较多的东西。但是对于neuro我实在是完全没有兴趣,每天上班都是"can't care less"的态度。Trauma就更不用说了,大部分trauma病人就是我走在路上会避开的那些人。对于我来说,每天上班都是种挣扎。同事间每天都在讨论小孩子,老公,哪里买什么便宜的欧巴桑话题。也不是没有朋友,只是还是觉得自己只是一个人,无法融入。或许对我来,就是始终无法接受自己在western sydney工作这件事情吧,所以一直也不想要去容易western sydney的一切。

快要年底的时候,我面临了一个选择。到底是回去自己的真爱的工作地方,还是继续离在现在这个没有感情但是条件很好的工作地方。很奇妙的一个选择吧。真爱的问题就是太远,路上开车每天都在堵车的辛苦,还有不方便停车的麻烦。条件好的就是比较近,停车方便,而且更加码给我12小时的shift,从此可以实现三天打鱼,四天晒网的梦想。所以在真爱和条件合适的选择下,我非常理智又冷静的分析了,最后选择了条件合适,但是完全没有感情的工作。后悔吗? 并没有,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寻找真爱。快乐吗? 不上班的时候很快乐,在上班的是和大部分时候就是麻木而已。

3) 感情上持续是一片空白,不知道为什么,2012年比较没有那么有冲动想要男友。倒是身边的人有介绍1~2个给我,不过自己都不太有兴趣,也就算了。

4) 从PR变成了citizen, 中间的过程比oversea student变PR简单多了。只是身份的改变依然对我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

5) 2012的关键词依然还是旅行。今年体会到了自驾游的乐趣,所以去了很多地方。
短途的旅行去了 Royal national park, Wollongong, Cockatoo Island, Leura, Canberra, Southern Highlands, Lane Cove National Park, Kangeroo Valley,  Shellharbour Village, Kiama,Berry,Budderoo National Park, Kamay Botany Bay National Park, Glenworth Vally。
中途旅行去了Whitsunday islands,Tasmania, Melbourne, Great Ocean Road, Byron Bay 。
长途旅行应该就是回国了吧,也去了梦想中的西藏。

6)另外一个关键词应该就是Exhibition. 久违的艺术终于又再次回到我的生命中了。今年看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艺术展和参观了大大小小的gallaery.

7)伴随艺术的就是accessory.2012买了好多独立设计师,或者手工制作的accessory.

8) You are what you wear.2012应该算是长大到现在,最认真在穿衣服的一年了吧。

9) 2012年的第一次有,第一次裸泳,第一次染头发,第一次出车祸,第一次打耳洞在耳骨上,第一次开车自驾游。(怎么听起来这么叛逆)

10)其实2012另外一个关键词就是YAN!!! 她的离开,让我有种类似失恋的感觉。不过很想要感谢她,这一年因为有她而过的非常精彩。

11) 看了3场演唱会,分别是萧敬腾,五月天和Alin的

12) 今年做了很就没有做的事情,或者是第一次去做的事情。去海边逐浪啦,还有就是好久没有去的滑雪了。

13) 2012年最喜欢的电影: 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第二喜欢的是Ice Age 4,其实我就是喜欢动画片。第三喜欢的是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和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

14) 2012年最喜欢的专辑: 张悬[神的游戏]万芳[原来我们都是爱着的]

(那宥嘉呢? 我爱宥嘉...就这样,哈哈)

15) 2012年最喜欢的书: 吴定谦 [66号公路]

(个人意见的[待人处世指南] 我也很喜欢)

16) 2012年最喜欢的连续剧: The Newsroom season 1Sherlock Season 3

(The big bang theory彻底退出了最爱名单,太让我伤心了。其实也有一个很喜欢的台湾电视剧,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

17) 2012年的最爱 (其实思考了很久选了2个): John Gallagher Jr.陈柏霖

18) 其实回头看去年的愿望,基本上都实现了哦,好厉害。今年的新年愿望就是,我可以练出腹肌(这个是哪来的愿望啊?),和家人团聚,继续去很多地方旅行,认识更多新的朋友。这样又是太多的愿望吗?

19) 2012年的最大感想:其实一个人也可以无所不能!



延伸阅读
再见2012
关于201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