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11-05-2012 缅怀青春的萧敬腾演唱会

周五下班后冲回家洗澡换衣赶去city,就是为了和Yan以及她的男性友人(?)一起去看萧敬腾的演唱会。

赶到City后时间还早,就和Yan开始逛起了China Town的Friday Night Market. 然后不小心又败了一些有的没的 (扶墙~). 首先是这个很神奇的Bra带子,很可爱,但还在研究要穿什么衣服的时候使用。
另外还在一家充满花的店买了一个手工的玫瑰发夹和玫瑰项链。
 之后又莫名其妙得逛到一家韩国衣服店+So Good首饰店.我就莫名其妙发现了一件薄风衣。然后不幸得试穿了一下。然后就就这样败了穿走。Yan的男性朋友这时打电话来说他到city了。(为什么你不早点到,这样我就不会多买一件衣服了阿!) 不过照片被我拍花了~
晚饭是在开了新店在二楼的Kura。(我现在也不明白到底是同一家Kura还是不同家,或者是Kura 2.0版) 店面还蛮漂亮的。
点了几样小菜,都还不错吃。
我点了很华丽的混合海鲜饭,相当的华丽,而且海鲜都很新鲜也很好吃。
 Yan点了三文鱼饭,也蛮不错吃。
 吃完后悠闲走去Sydney Entertainment Centre, 然后悠闲进场。其实上座率没有很高,后排很多位置都没有坐满。


开场又有无聊的街舞表演暖场。我觉得暖场嘉宾就直接出来跳舞就好了,为什么还搞了个主持人,搞个什么无聊的颁奖。最后居然还有什么手机号码短信中奖的桥段。我全程都很想要快转。

至于演唱会本身,我觉得比起歌,可能萧敬腾换的衣服还比较精彩。
第一套是全红的blingbling装,连手套都是一套的。因为萧敬腾一直不断下蹲,和做一些奇怪的pose.远看觉得他超像Lady Gaga的。
第二套我还是坚持那是新娘礼服装.
第三套是白色Bling Bling黑色西装,背面是一个他自己的bing bing头像。
就在我们都在猜测下一套他要穿什么颜色的时候,他就穿了一件绿色修路工作人员装以及荧光外穿内裤出场!!!深深震惊了我们。当他深情得唱完一首歌,舞台灯光暗下来后,我眼中只能看到一条闪闪发光的内裤!!!然后我和Yan顿时爆笑,还被前排的人回头瞪。当他熄灯离场的时候,我看到一条荧光内裤在舞台上慢慢消失!!所以整场演唱会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这条内裤吧。(重点放错的人啊!)
A)可能是出了萧敬腾星光大道出道和以前翻唱的歌,以及第一张专辑外。新专辑的歌我真的是不熟,从开场第一首开始,我就在迷茫,这到底是什么歌啊? 一直到副歌才可能会想起来。

B)演唱会没有打歌词,就让我更迷茫,这到底是什么歌啊? 最尴尬的是萧敬腾把麦克风交给观众,要大家一起合唱。但是因为没有歌词,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唱啊!所以都是一阵沉默。观众唯一大合唱的歌曲反而是安可时唱的Jolin的[倒带]!!

C)萧敬腾的talking超级无敌冷场。到底"大家好"要说几次啊。什么"I love you"听起来也很廉价。没到他talking的时候我就整个人开始放空和发呆。偏偏他的talking又好多,而且他又很爱讲...

D)换衣服过程中更冷。和音天使居然还要出来跳舞,我都快流泪了,也太多功能了吧。

E)演唱会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首歌是五月天的[离开地球表面].(因为这首歌前奏出来我就知道是什么歌了,就算没打歌词我大概都记得歌词,而且真的够high.所以其实是五月天演唱会?哈哈) 第二首歌是[世界唯一的你]。这首歌他坐在钢琴前自弹自唱,说这是他5年前唱的第一首歌。我突然想到萧敬腾是我18岁时的偶像。但是已经过了5年了吗? 就这样惊然发现我马上就要23岁了!哇~5年就这样过去了,太夸张了(小惊喜是他居然在talking的部分唱了生日快乐歌给前排一个过生日的人)。第三首有印象的是[海芋恋],主要是我们自己很喜欢这首歌,所以玩得很high.但是居然没有dancer跳舞,让我有点小失望(很想看萧敬腾跳舞)。

F)坦白说,整场演唱会我真的有在认真听歌的居然是在安可部分(都快要结束了不是吗?).可能是因为安可的时候他穿了件简单的衣服,没有那些怪异华丽的衣服的包裹,我比较能够认真听他唱歌。不是说他唱得不好,只是没有touching我。而且他那些假装被自己歌声感动的pose让我觉得太假装了。

G)但是安可的时候有2首歌都是之前唱过的,然我很无语。一共只有2小时的演唱会,还要扣除那些换装和talking的时间。同样的歌还唱了2遍,让我有点怀疑萧敬腾的歌其实根本不够开演唱会。

我还记得5年前我为萧敬腾写了11页A4纸的文字,我记得当时的我写自己深信有一天会去听他的演唱会。如今我坐在他的演唱会现场,却忍不住在发呆。这些年来,究竟变的是你,还是我。还是那些青春岁月,一去就不再回来。

看完演唱会后,我们就去George St的天仁茗茶二楼去喝茶。
我点了milk honey green tea.超甜的,喝到最后有点腻,但是我还蛮喜欢的。
Yan也是喝奶茶.演唱会后我们两个人嗓音沙哑,但其实奶茶完全没有润喉的效果阿。

Yan的男性友人点的是冷的QQ茶。(其实忘了他点的是什么)  

总之,这就是萧敬腾演唱会,摊摊手,我觉得有些无奈。演唱会过程中有一段屏幕放了一些萧敬腾以前的照片,看到那些以前的你,我仿佛又想起一些那时候的回忆,找到一些当年的悸动。只是爱过的偶像是不是有一天都会消失,有一些心情是不是永远只能留在回忆。如果是这样,那我愿意放手让他们走,让他们留在最美好的时候。


延伸阅读:看你慢慢变成"萧敬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