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9月要为夏天来临做准备

话说做了针灸后我觉得口干胃口不好,持续了2天,后来我醒悟过来觉得自己应该是感冒了。没想到后来鼻塞,流鼻水,打喷嚏什么的,都证明了我感冒是真的!(带病还在上班,真是不容易的孩子)

9月我要好好努力!决定如果我瘦下来,就奖励自己去Fiji度假。如果我皮肤问题解决了,就奖励自己去Singapore!! 24岁的自己,如果连自己的身体都无法控制,有谈何想要掌控自己的人生和未来呢?

9月9日
距离上次针灸差一天就整整一周了。觉得这2天脸上好像有好转的迹象,其实就是没有在长什么新的大痘子了,而之前发得很红的痘子也都扁下去了。背上的拔火罐的印子也几乎都没有了。其实也有可能针灸没有什么效果,只是吃药的效果
IMG_1303
 Sussan 条纹上衣 (我真的是条纹控阿!)
Dotti Denim Coat
Sports Girl Black Jeans

Anyway,今天又约了中医师去做针灸。其实我自己都在思考到底为什么还要去做,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效果阿。(好啦好啦,应该说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 这次我按预约的时间去的,以为医生也要问一下上次回去效果怎么样啊,或者帮我把个脉什么的。结果全部都没有,就要我直接进去躺着扎针吧!(我又忘记带相机去拍照了。总之扎的位置和上次一样,就是正面两条腿,肚子上面,还有两手中间的位子。其实说是什么穴道,就是各种淋巴的位置) 重点是我很不喜欢这个中医师的一些...well...行为吧。比如说她要教一个人扎针,也不征求一下我的同意,就让那个人进来看。所以我今天稍微有点紧张,因为毕竟有个人在看我啊!然后上针后给我盖了个被子就不要我动了。我躺在那里1个多小时,都快pressure sore了。之后我躺着,她就出去打电话,而且还用免提打电话。所以她的私人电话我全部都听得清清楚楚,要我如何放松!其实大概扎个半小时就够了,但是我躺了超过一小时,她电话才讲完,才想起来帮我起针。后来还来了个女的说嘴巴附近麻,呼吸困难。然后听中医师帮她看诊的那些对话,我都好奇那个女的怎么不立刻走了。后来她说看看这次针灸的效果,所以就没有给我做背上的针,但我深深觉得她只是没有时间了,懒得给我弄。因为她都没有正眼看过我一眼,下次要怎么知道效果好不好啊!(况且我觉得针灸的效果就是很....微小阿)

还是鼻塞和流鼻水...


9月10日
近日来最热的一天。我去游泳池游泳了。是今年春天的第一游,也是从Bali回来后第一次去游泳呢 (好怀念那段每天都在泡游泳池的日子啊)。第一次游也算是游到有点累了才罢休,不过毕竟这个冬天都有在持续运动,觉得体力比以前好。
IMG_1307
Sussan 条纹上衣
Sports Girl Black Jeans (其实就是昨天的穿搭少了外套,噗~)

之后老咪打电话来,她工作的厂因为老板私人感情问题,出现了问题要关门,总之是非常戏剧性的事情。她回家后,我们本来还在闲聊,后来聊到聊到怎么又到了我的身上??? 然后我们两个人又出现无法交流的问题。

我:我不想要聊这个事情。
老咪:你怎么不想要聊了,为什么就不可以聊了,不聊问题也没有解决阿?你说blah blah blah...你为什么blah blah blah.......
我:我都说我不想要聊了
老咪:怎么聊都不可以聊,这个也不是什么不可以聊的事情啊,你不要觉得我们聊这个事情,就是在说你什么...blah blah blah....
我:你可不可以尊重我一下,我都说我不想要聊了
老咪:我怎么不尊重你了???我和你聊这个就是不尊重你吗??这个有什么不能聊的???
我:....(怎么这么鬼打墙的对话阿)....我是不是说过,"我不想要聊"...你还要坚持不断要聊,这难道不是不尊重我吗?

全程我说话都说得很平静,因为懒得吵。生气吵架还增加我的负能量,让我有压力,影响我的健康。后来干脆就离开家,让老咪自己冷静一下。而我开车去freedom逛家具,顺便等小刚下班去选电视。最后还是买了新的电视,虽然我非常反对,觉得家里面根本无人在看电视,根本不需要为了一个面子问题,而去买个新电视吗??

 9月11日
又去做针灸,问了医生大概要做几次才会好。(而且上次针灸肚子的地方淤青) 医生说大概三次就应该看得到效果,10次一个疗程。(但其实还是没有回答我什么时候会好.或者到底会不会好?) 这次还是做了腿,肚子还有手臂的针灸,我又躺了差不多1个小时,她才想起来帮我拔针。其实扎针不痛,(我又忘了拍照!)  痛苦的是要躺着不能动,我都快pressure area sore了。医生还说要我放松,也不想想她诊所里面超多人叽叽喳喳不停讲话,我要怎么放松啊!然后还做了背上的 刺络,拔了火罐,还说什么这次出的很好,到底出了什么我实在很好奇。(好想说是放了点血...)

然后我问她我到底有没有进展阿,她拍了拍我肚子说,脾没什么,肝有点弱。但是第一次针灸的时候,(也就只是上周而已), 她明明说我脾虚肝还好...拜托医生还是写一下病理并稍微复习一下吧。(还是说我实在是太认真在看中医了?)

好啦好啦,因为我实在是因为看到了一点点些许的效果,所以决定坚持要去做。附加的value是,的确吃东西容易饱,不太容易饿,比较能对甜食say no.(但我还是没有瘦,摊手).至于说的什么睡觉比较好,我完全没有感受到呢!
IMG_1309
Big W 斑马top
Bardot Denim衬衣
Sports Girl Black Jeans
Forever New Sunglasses

做完针灸以后,决定吃个中饭再回家。居然一时间想不到city有什么好吃的。正好的午餐时间,人到处都很多。最后去了建德大厦的food court,以前读语言学校的时候,中午常常来这里买一家韩国人的饭吃。这次去也算是怀旧了吧。不过发现新开了一家日本拉面摊,所以决定尝试看看。(忘记名字叫什么了,就是在角落里面的一家) 我点了三文鱼拉面,其实价格也不便宜,但三文给的非常豪爽,而且还多给了我extra noodles.味道不错,是正宗的日本拉面。但是我觉得日本拉面的问题是,吃到后来都太咸了。我觉得完全可以再加一点水,然后变成2碗面的。不够就汤头来说,还是Ippudo的比较有胶原蛋白的感觉。
IMG0911125200

因为晚上我还去泡了个澡,想到隔天要早起上班,要好好睡。结果翻来翻去一直睡不着啊~~


9月12日
只拿了1个病人,而且只有8小时,超轻松的一天呢。下班好早,反而不习惯呢。还是泛懒不想要去Gym...懒病没得治啊!

一心沉迷于台湾旅行的计划中。热爱计划旅行,因为好像就在计划中,已经自己亲身去旅行过了。

9月13日~15日
上班上到我想要吐,一想到就觉得厌烦。每天都是重复的工作,真的不懂怎么有人可以一做就是好几十年啊。
而且上班上到我痘子又严重了,明明之前就好了一点的。果然是压力太大,又睡不够造成的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