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1-10-2012 剪发第N+2弹&吃饭日记

其实我决定要留长头发和刘海了。因为已经厌倦了刘海,不想要像个装嫩的亚洲小女生,决定要做回自己,御姐就御姐,至少我是自己。自从去年五月把长头发剪短后(详情请见这里),我已经留短发一年半了。没错我爱短发,但是还是想要有一个change,所以决定开始把头发留长。这个想法我已经有了很久了,可惜我个人无法通过尴尬期。每次我刘海刺到眼睛后,就开始受不了必须要把头发剪短。

不幸的是现在我的刘海就处于该死的尴尬期,因为我不喜欢头发pull back,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暂时留斜刘海,然后等它慢慢变长。我自己尝试在家里面弄了一下,但是今天早晨不管怎么吹,就还是很desperate!
你看你看...这个刘海太messy了,要我怎么出门啊。自己看自己都看不过去。
 好想要去弄头发噢!最后自己对自己说,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干嘛要思前顾后的阿!又不是要要辞职,只是去剪头发而已。所以那就不要犹豫了,去弄头发吧!所以一边等火车,以便立刻打电话去Hanavie约Shinroku。本来以为突然订当天的appointment很困难,没想到说Shinroku有在上班,而且2点半就可以。但是我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2点5分了!!但是还是决定订下来这个时间。稍微迟到个5分钟,没想到他们真的会打电话来确定appointment。还是觉得Hanavie是这么隐蔽的一家理发店,不过因为是pink的建筑,所以还蛮好认的。
 其实发型本身没有太大的变化,改成斜刘海,但是因为长度有点不够,所以会往下滑,必须要用一些wax来固定。后面把之前剪的laywer剪整齐,弄得比较even and heavy,方便之后留长会比较整齐。(相机电池没电,所以就只好用手机拍)
 弄完头发后就赶去Burwood逛了一下街,我发现除了生理期荷尔蒙的影响外,我逛街都好冷静,几乎不会买什么东西。但是生理期期间却可以大买特买。逛到店关门后就去找Jingyi吃晚饭了~今天晚上我们决定吃中餐,一家叫做秦淮食府(shop2, 195a Burwood Rd, Burwood)的南京菜。(其实南京菜是什么菜,我还真的没有什么idea) 装潢就是普通的中餐餐厅的装潢,一开始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没什么人,不过后来倒是全部坐满还有人在等,可见生意还是不错。(为什么这么多中餐馆都一定要有鱼缸??这个鱼缸里面有一个可乐瓶在和鱼一起游泳俄)
 其实菜单就是普通的中餐店的菜单,Jingyi需要大补,噗~所以坚持要点老鸭汤。
本来Jingyi还推荐了红烧狮子头,但是我个人觉得狮子头就是大颗肉丸子,实在是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我已经忘了这道菜的名字了,好像是三丝什么的。(中餐的菜名有时候实在都太华丽了,而且都does not mean anything的菜名,好难记) 不过这三丝里面,最多的就是豆皮丝。不过味道很鲜,汤汁配饭也很好吃。
没想到老鸭汤这么大碗!里面还有粉丝很入味。我觉得汤不算很浓,没有什么中药味,但是不油腻,所以还算蛮好喝的。
问题是这2道菜的size也太大了吧,你看看你看看,都快占满整张桌子了,我觉得光是这两道菜就够我们吃了吧!我觉得中餐还是要多些人来吃比较适合,这样可以多点一些菜,而且不会吃到这么撑。
 我们还有一道菜,我也忘了是什么名字。就是把虾子和其他肉酱塞到油条里面,炸过后切成小块。脆脆得还蛮好吃的,但是太大份了根本吃不完阿!
 本来吃完后想要去吃chocolate火锅,但是喝碗汤我实在是太饱了,都快走不动了。就只好改去吃wowcow了,因为他有店面可以坐。而且有很多牛,噗~
 Jingyi拿到membership card,没想到这么可爱哦。
Jingyi点了原味和坚果味的frozen yoghurt,加了很好玩的mango pearl的topping。本来我以为就只是mango口味的珍珠,是软软的有弹性的那种口感。没想到是大版鱼子酱一样的那种爆浆口感,好奇妙的。
我点了berry smoothie,没想到好浓稠哦!是非常thick的smoothie, 要非常用力的吸才能吸得到。重点是这家店的纸巾也太可爱了吧!!(我还偷偷多拿了一张回家,哈哈)
 明天就是我人生第一个inservice了,我人生第一个我不是参与而是自己present的inservice.总之非常希望这一切都可以快点结束,然后我就可以好好relax,并且单纯的期待annual leave的到来!

1 意見:

  1. 请问你知道怎么联络Shinroku吗?店现在关了,很喜欢他剪头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