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24-10-2012 I am an Aussie now!

先前情回顾一下,今年申请了加入澳洲国籍。上个月4号的时候,去参加了citizenship interview and exam.当然是顺利搞定了exam,然后就回家等待入籍宣誓仪式的通知信。citizenship ceremony是申请加入澳洲国籍的最后一步,都是由local council举办的.所以要看住址所在的council有多少人在等待入籍仪式。理论上来说,如果等待的人越多,可能就会等越久,不过我觉得如果一个council的等待入籍人数很少,那么它举办ceremony的次数也少,所以等待的时间也会久不是吗?(显示为内心戏太复杂的一个人...) 总之我等了一个半月的样子,终于收到了通知信去参加citizenship ceremony.

打电话去确定了出席后,我就在思考要不要那天请假,最后还是算了。(真是好孩子,记得去年拿到PR签证那天,贴完签下午还是乖乖去上班。) 可以带visitor去参加入籍宣誓仪式,不过好像要提前通知要带多少人去。当然我又是只有一个人,仔细想想觉得自己还蛮可怜的。仪式是在9点半开始,大概举行1个半小时左右,要提前一点到去注册。需要带的东西就是驾照和通知信。

我觉得citizenship ceremony是一个很正式的仪式,所以觉得自己要穿得正式一点,连买来interview的时候穿的裙子都拿出来穿了。(当然到现场后发现很多人都穿得很随便,还有很多人穿得很想要去clubbing.)
Bankstown Council举办的citizenship ceremony在一个我听都没听过的club里面(显示为对于自己居住的Bankstown完全不熟悉阿). 从外观看来就是普通的RSL club,外面的停车场倒是很大。
注册后,会给一张写了誓词的纸。(之前我还以为要背下誓词,没想到只需要跟着念就好了) 然后还需要填加入投选票system的表格,这样子以后就要记得去投票了,再不能说投票和我无关~注册好之后,就会被带入席坐下。
我是94号俄,所以坐在最后一排的。
舞台看起来就是小小的普普通通的,但是因为太像是在RSL club了,所以气氛好不庄严哦,噗~
虽然说是9点30 shart sharp!但是还是迟了一会儿。然后就是这个人讲话,那个人讲话,连小学生都拉了三个出来讲他们有多爱这个国家,never wanna leave this country之类的。以前都以为只有中国才会这么官腔,其实外国也会,噗~只好一边翻白眼一边听下去。但是有几个感人的关于他们的父母的故事。作为第一代移民,在以前的国家怎么辛苦,然后怎么选择来澳州,之后虽然辛苦,但是因为澳洲给了他们更多的机会,所以他们辛苦工作后,还是可以买下一个房子,开始一个家庭。可能因为感同身受,所以很容易听完觉得感动。但是有一点让我很困扰的是,ceremony很多小孩子参加,所以此起彼落的哭闹声一直没有断过。如果是小baby我就算了,但是那些小孩子已经远远超多小baby了,不懂还在哭什么啊!
讲话后正式的宣誓仪式就开始了。一开始是选择誓词里面有"under god"的人站起来,没想到很多额。我有点不敢相信是因为现场很多人看起来根本就不是相信上帝的!(还是只是因为不明白有没有under god的含义) 因为我的诗词是选择的没有"under god",所以要后一轮站起来,没想到只有5个人不到吧,其中还有一个是白人,噗~但是因为只有我们5个人,所以宣誓的声音超小声的。结束后,我自己都在问自己,就这样了吗???

宣誓完了后,大家都排队上台拿citizenship certificate,然后拍照。照片之后会由council寄给每个人。所以就等我收到照片后再来更新。其实这时候就会想要有家人在现场可以帮我拍照记录什么的。(因为我排在最后,所以等了好久好久才拍好照)
拍照结束后,就可以去吃个简单的morning tea了。
没想到club准备的这个pie和mini muffin超级无敌好吃的!按一个赞
顺便说一下,除了拿到citizenship certificate以外,还会收到一个小包,里面放了些公民义务,还有关于投票之类的宣传册。最神奇的是里面还有一面国旗和关于Bankstown library的介绍~
比较特别的是,送了每个新入籍的人一盆小植物,而且每个人的植物好像都不一样。我觉得这个还蛮有意义的,代表我们现在都是一个new start,一株小苗,以后可以继续成长之类的。希望我的小植物可以跟着我一起长大。
在吃morning tea的时候,听到有人在讲电话说"Guess what. I am an Australian now!" 听完自己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yep, I'm an Aussie now! (And finish the morning tea so u can go to work~lo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