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Sing me a love song

一年听大概上百张中文新专辑吧,而且这些专辑里面9成都是情歌。也就是说,我每一年都是在情歌的包围下度过的。

说真的,我已经非常的厌烦情歌了.我比较喜欢一些聊生活的,聊社会的,聊人生的,聊自我,聊梦想的,聊青春的,聊早餐的歌曲(哈哈哈)
我曾经有一个关于为什么我不喜欢情歌的理论。这个理论是,可能因为我本身没有什么恋情,所以听情歌的时候比较不能够感同身受。但是后来,我是觉 得,有没有在恋爱,和爱不爱听情歌其实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的.好听就是好听,不好听就不好听。就这么简单而以。我想,我不喜欢情歌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大 部分的情歌主题都已经被写到俗了。不外乎就是,我这么爱你,你怎么离开了我.我对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却和她走了.我们曾经那么多的美好,最后还是不能在一 起.你离开了我,但我还是不能忘记你,我还是非常想你....光是想一想就觉得是非常廉价又肤浅的爱情故事
其实这一篇我想要写的是蔡淳佳的新专辑{回到最初}
对于蔡淳佳的印象,我真的非常的模糊。只记得她大概是短头发,然后长得非常模糊。大概是因为很少看到她上什么娱乐综艺节目,所以我对于她的印象 完全都来自CD封面的照片啊什么的。我记得她去年入围了金曲奖的最佳女演唱人。但是我想应该没有人赌她赢吧。(最后是Tanya拿到了)还有一点对她的印 象就是Jingyi之前和我提到的,她专辑里面很多的歌曲都是翻唱的。网上很多的宣传看到的也把她形容成一个翻唱歌手。偏偏我又非常不喜欢翻唱这件事情。
虽然Jingyi好像还蛮喜欢蔡淳佳的,但是一直以来我对她的感觉真的一般般
09年的新专辑{回到最初}让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蔡淳佳
专辑的名称是{回到最初},仔细看歌曲的话,其实大部分的歌曲都是符合这个主题的。
无论是回到自己的最初,还是回到感情的最初,其实都有一个回归的意思。
这样子是非常好的。因为这一张专辑让我比较能够真的听到真实的蔡淳佳,听到她想要说的东西(虽然有点小重复啦)。
最重要的是,这张专辑我听到了很多蔡淳佳自己的创作。说真的,虽然找来了林俊杰来帮她写歌,但是我觉得她很多自己的创作还要比林俊杰写给她的好听很多(不要迷信大牌...恩..)。
每一年听到这么多的情歌。坦白说,我很少听到能够让我安静下来并且专心听完的情歌。
更不要说,让我觉得,哇,真不错,的情歌。
这其实是很奇妙的,我想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9月底这么多的女歌手发片,丁当,张韶涵,瑶瑶,哪一个不是走情歌路线的,哪一个的宣传阵势没有比蔡淳佳来的大。
但最后真的让我觉得好听的,却只有蔡淳佳。
回到最初,回到你自己,这样的蔡淳佳让我想要去聆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