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为什么总要和过去比较呢?

其实听完这张专辑很久了。年都过完了,现在都2010年1月底了。
只是一直写不出什么东西。因为我一直都在劝导自己,为什么要和过去比较呢,为什么不能跳脱出来,把这张专辑当作是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公平一点来看待呢??

但是,本来这个世界就是这个样子的。
本来自己就是要和自己比较的阿。

如果你曾经做到了90分,那么现在你只做到70分,就算分数上是及格的,但是跟自己比较也是退步的。所以这是关于一个曾经红极一时的乐团如何衰败的故事。

曾经初中时候的我也是F.I.R小小的歌迷,曾经我也被{斗鱼}的剧情和歌曲感动得流泪.
曾经我坚信着F.I.R的信念,fairyland in reality,不管最后能不能找到,F.I.R的歌曲都是我们寻梦中的主题曲。曾经F.I.R的歌曲也是我到KTV必唱的拿手歌曲,每次看到{我们的爱}的MV的时候眼眶也总是湿湿的。

可能是我们长大了。青峰写过,世界在变,我也在变。

有些东西可能真的走了就抓不住了。有些感动也是不能复制的。


{让 我们一起微笑吧},当我看到专辑的文案时,我以为这是一张F.I.R能够回归音乐本质,回归到自己最初的想法的专辑。我还催眠自己说,相隔上一张这么久 了,应该会沉淀出不少好的作品吧。(无数事实告诉我,沉淀再久,还是会做出仓促的专辑...)。结果专辑的质感就如同这个莫名其妙的封面一样...

Well, 整张专辑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冲浪季节},因为这首歌出现的时候,我真的有被吓到...请问是在搞笑的意思吗??还是说是要转型的意思 ??风格非常不同寻常就不说了,不明白Faye怎么会唱出这样的歌声...说真的,我还以为跳针到旺福的专辑了。(如果是出现在专辑中起到提神的作用的 话,那么这首歌真的做到了...)


我不明白Faye到底怎么了,只是觉得她的声音听起来太薄了,power不够,高音似乎也没有以前那么好听了。大部分需要power的歌曲,比如{Find my Way},听起来觉得好勉强。曾经热血的摇滚乐,怎么会变得这么...有气无力...
发而是乐器比较少的一些的歌曲,比较能够听到Faye的歌曲,比如{红潮}。所以可以考虑下要不要转为民谣乐团吧....

讽刺的是,新专辑我勉强着听了3,4遍。
接着又忍不住把F.I.R的第一张专辑拿来听了不下5遍

(小感叹下,怎么连封面都没办法比以前的专辑好看呢??)

我 最初听到F.I.R的专辑的时候还在国内上初中。当时的我还是那种只听主打歌,只喜欢K歌,追逐最hito的歌手的那种人。喜欢F.I.R很大程度上其实 只是因为Faye够正,声音又很好听(不知道live如何,不过CD听起来很ok),另外就是歌曲真的又K又让人感动。

把这整张专辑从头到尾听过其实是比较后来的时候了。感动加倍,是因为他们做到主题明确,歌曲前后排列用心,歌词歌曲编曲搭配首首都好。抒情很抒情,Rock很有冲劲,K歌又真的很K.主题统一,但是风格丰富不重复,很喜欢{流浪者之歌}{塔罗牌}这样的歌曲。

后来我还是追了几张F.I.R的专辑
我不明白是他们迷失了方向,还是过于想要证明什么,总之,之后的专辑没有一张能够超越第一张专辑
对于一个创作乐团来说,或许太过成功的过去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障碍。因为之后无论我们听到他们的第几张专辑,最先的想法就是,没有第一张专辑好听。
为什么总要比较呢??很多人这么问?
但是,不然要怎么样阿!
我们等待的就是突破和进步啊!!
我们每一天都在成长,我们期待的是和我们一起成长的band。
就如同我们一直在比较昨天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我们也不断比较着这一张的F.I.R和以前的F.I.R


或许一个乐团不一定需要很多张代表专辑。或许一生做一张完美的专辑就够了。虽然有点可惜
但是,我们又能怎么样了呢???
毕竟离开了初中以后,陪伴我的乐团就再也不是F.I.R了
就像我需要把自己初中的回忆放到过去的文件夹里面一样,或许我也需要把F.I.R放回到那个相同的file里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