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创作歌手也可以长得像白马王子

当大家都在等待着试听着周杰伦的新歌的时候。我却觉得自己实在是没有力气加入无论是挺周董还是反周董的战局。因为何必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在争论和周董 身上。我宁可听一下新人,感受一下新希望,毕竟这个时候的我,我是真的很需要一些新鲜的希望。(虽然很多时候听了之后更加绝望,哈哈。But,that is the risk i'm willing 2 take)

严爵 {谢谢你的美好}

坦白说,我实在是不敢相信,都2010年了,居然还会出现这样子的唱片封面。真是浪费了严爵如此帅气的外表。其实坦白说相信音乐很多张专辑都非常难看,比如丁当的每一张唱片封面.专辑文案也是写得非常白烂,不过有一句是说这张专辑11首歌11种体会,都是为了一个女孩。然后我尝试着带着这样的概念开始听这个长得很像偶像剧男主角的新人创作歌手的第一张专辑——

总的来说,专辑的钢琴编曲部分还蛮好听的。特别是开场第一首{追寻}的A段,真的是非常的catchy,我很喜欢,一时间立刻对他开始有好感,虽然 到了副歌就变得很一般,但是因为副歌很短,所以可以忽略不计。接下来的{一心二用}讲的是一个一心二用很爱玩的女友,歌词和编曲都做的非常好玩。这首歌在 听主歌的时候,我甚至一度想到周杰伦。同名 主打{谢谢你的美好}相比之下就少微弱了一点,规规矩矩普普通通的一首(超多ABC都写这种风格的R&B抒情曲).作为主打曲还ok,接受度很 高,有潜力成为K歌。之后的另一首主打{爱就是咖哩}玩的是台语混搭国语,咖哩和加你。我也不知道这种混来混去的到底好不好。至少会有一定的话题性和卖 点。让我想到第一张的萧闳仁。只是在排歌的逻辑上我很难接受,前面都说了女友爱玩然后{谢谢你的美好}都已经分手了,现在又来一首甜蜜的爱就是想要和你在 一起。之后的{我喜欢,(不,我爱)}变成了有点民谣风,说真的非常一般。{救命恩人}变成了相信音乐的新人大合唱。说真的,我觉得有点多余(感觉是集体 出来打广告的).另外叮当,可不可以不要每一首都在那里飚海豚音阿。{困在台北}歌词还蛮好玩的,曲子一般就是了。然后之后的几首抒情曲印象都很薄弱。我 最喜欢的其实是最后一首{我的爱438},虽然歌词普通,不过间奏很长,音乐很好听,乐器的使用我也很爱。

听完后觉得这张专辑完全可以叫做{同名主打}。因为其实是根本没有主题的。不过因为是全创作专辑,所以还好曲风还不算太杂。我会最喜欢{我的爱 438}是因为我发现其实如果就纯音乐的话,其实很好听,可能是我不太爱严爵的唱腔吧,声音有点扁,唱歌的感觉有点做作不自然。声音的辨识度也一般。

当然谁说创作歌手就一定要长得像萧闳仁,卢广仲,或者是小宇的样子。创作歌手也可以同时去演偶像剧里的白马王子。毕竟对大部分的人来说,比起才华,漂亮的脸蛋才是最重要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