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或许我们都需要多一点爱

waterman真是是一个很奇妙的人。这是每次我向朋友介绍waterman的时候都会说的开场白。

不仅仅是奇妙,我想他也是一个很神秘的人才对。本质上来说,他只是一个商业广告的产物。但他同时也是一个做慈善却不愿意露脸的人。没有人看过waterman装下的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他很神秘。但是他居然可以发到第二张专辑{爱很大},所以他很奇妙。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opening的时候,waterman又重新说了一次他的"口头禅",没事多喝水,多做好事。我是一个很讨厌别人说教的人,很讨厌那些假装一脸的慈悲,然后告诉你要爱生活爱生命,要环保保护地球。很受不了别人这样子强行灌输那些自以为事的高尚思想。但是奇妙的是,当waterman说出,一个人的爱也许很小,但很多人的爱就是很大的力量...我却完全不会厌烦,反而有一丝丝的感动。或许这就是waterman和别人的不同吧,他唱歌并没有什么高超的技巧,专辑也没有什么噱头包装,一切都是简简单单,返璞归真,所以这些宣扬爱的话,从他口中说出来反而更感人。{爱很大}找来万人合唱,果然感人。虽然副歌非常简单,也就只有几句歌词,但是听到万人合唱的时候,就还是忍不出被温暖到,被激励到。{More water}虽然让我不是很有印象,但是也算是质量之上的歌曲。接下来的男女对唱{我爱 爱丽丝}很可爱,找来了来吧!焙焙的女主唱,她的声音辨识度很高。{暑假作业}非常有夏季热血的感觉。翻唱的{阿嬤的話}诚意够了,但是效果一般。我最喜欢的是{我不是爱流浪},吉他伴奏弹得很free,waterman也唱得很随性。最后专辑结束的时候还有一段waterman的公开演说。虽然内容也还是一些宣扬爱的,但是我第一次听别人说教,听完后有种心存感恩的感动。

这就是waterman,他在众多的新人当中比较来说不是最红的,也不是最多歌迷追捧的,也不是唱得最好的,也不是最有才华的。但是他身上有一种奇妙的力量。他的专辑不是那些被肤浅情歌充斥的商业专辑,也不是那些充满野心的概念专辑。只是一个路人,没有那么会唱,但是却用力唱出充满温暖和爱的歌声。

生活已经如此的艰难了,或许我们需要的是多一点爱吧。

"All you need is lov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