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很爱你的温柔

我还记得去年lecture的时候,老师特地强调过judgemental.只是她忘了说,其实每个人都有非常严重的judgemental和stereotype (特别是我).虽然努力控制,但是其实大部分的时候,我都和我的stereotype相处的非常融洽。不过生活有时候也会让我吓一跳,让我醒悟过来有时候还是应该保持着open-mind.

ok,提到房租名你会想到什么??

我只能想到他以前的长头发,还有一些连名字都想不起来的他演的电影。关于他音乐方面的事情,我居然只能想到他的绯闻前女友penny的{两难}。或许是我们太没在follow他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房租名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模糊的艺人。

知道房租名发片还是因为他上了康熙来了。那一集好像就是讲关于夜店的 (说真的,我觉得他看起来还蛮像好孩子的,不太像是酒店玩咖)。然后我在听他的专辑前就以为他的曲风会是舞曲电音还是什么的(酒店咖不是都喜欢电音... 好啦,真的是我的stereotype太严重了...)。

专辑的名字是{乱}...既然名字就取这样子了,那就很明显不是在做主题专辑了。封面也有点莫名其妙的。

必须要承认的是,听到第一首歌{weird me}的时候,我心里面真的有被吓到,原来房租名的音色算是蛮好听的,辨识度也高。虽然这首歌在诠释上可以再free一些,再随性一点。不过总得来说,这 一首歌让我对他的stereotype整个打破。接下来了{若无其事}让我一阵发麻。因为这首歌让我想起Tanya了,想起了{双栖动物}的时候的 Tanya.说到{乱}这张专辑的话,其实虽然很有诚意有18首歌,但其实如果把其中一些莫名奇妙的烂歌和重复的歌删掉的话,专辑会加分很多。比如我就不 明白{一路好走}这首歌为什么需要收录3种不同版本。所以专辑只需要留下{Werid me}{若无其事}{累}{假动作}{Nice to meet you}{最好的我}{两个人}{不知不觉}{一路好走},这样子就好多了~

看了歌词本,我想我居然在听完这张专辑后有被吓到,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黄韵仁(这张专辑的作曲和编曲)。当然因为房租名是Funkie Monkies的人,所以也没什么好惊讶的,只是我之前都不知道而已。

所以其实我的标题是写给黄韵仁的,而不是房租名。

黄韵仁,如果有机会的话,真的会很想要和他相恋一场。和他在慵懒的午后蜷坐在沙发里,看着延伸阳台外的海浪,靠着他听他弹淡淡温柔的吉他。因为他的音乐总是那么让我揪心,从前奏的第一个音符到最后一个音,就算只是简单的吉他或者钢琴,都让我深深沉迷。

从这张的{假动作},到之前林忆莲的{纸飞机}阿妹的{人质},我第一首爱上Tanya的{无底洞},燕姿的{隐形人},梁静茹的{知多少}。很多不是主打,但却都是我最爱的。

所以与其说这些女歌手陪伴我成长,还不如说其实是黄韵仁。当年爱上的究竟是Tanya还是黄韵仁,我也说不清,毕竟当年我还是那个听歌根本不去在意词曲编曲人这些东西的小女孩。

最后还是没能逃得出你的温柔。虽然之后你就再也没有出现在Tanya的专辑里面了,但至少这一刻,我还可以在房租名的专辑里面听到你,然后继续沉沦。因为就算你和Tanya分开了,我还是很爱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