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没有玩起来

何韵诗是少数我知道,而且听过一些歌的香港女歌手。之前她的[Ten days in the madhouse]让我对她心怀好感。终于她也来发中文专辑了,我很开心。因为不管那些粤语专辑做得再好,我听不懂粤语,有时候也很难找得到共鸣。但是何韵诗和大部分转战台湾市场的香港歌手都有同样的问题,就是玩不起来。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些香港歌手在香港可以玩概念专辑,可以把造型做得很夸张。但是一发中文专辑就是安全的情歌,和规规矩矩的造型。而且这是什么封面,是要走中国风的意思吗?而且用老房子就算了,后面那栋现代的大楼是什么意思?不过必须要说的是,何韵诗的中文咬字发音都很不错。而且声音的辨识度也有,有点沙沙的,也有点低沉的嗓音其实是很好听的。只是毕竟不是第一语言,所以感觉口气差了一点,有时候觉得有点僵硬,声音的弹性听起来没有唱粤语那么好听。

为了能够打入台湾市场,这次何韵诗找来了很多台湾本地创作人来合作。八三夭,阿信,魏如萱,蓝小邪都是我很喜欢的创作人。[疯子]又是八三夭阿璞和阿信的合作,我还是觉得一般,是有在水准之上,但是觉得太理所当然了,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甚至都还没有[Shero]让人印象深刻。魏如萱的歌词又太过无里头了一些,有时候听起来觉得莫名其妙。因为魏如萱自己的专辑本来就很晦涩和无里头,所以她的歌词在自己的专辑里面听起来很正常,只是用在另外一个pop歌手的专辑里面显得就有点格格不入。蓝小邪的词还不错,就是有点太安全了。想比来说,反而是陈焕仁的[菇菇歌]让我醒过来,很喜欢陈焕仁。

其实听完专辑后觉得很尴尬。要说流行但是没有什么K歌,要说Indie又觉得不够独立。要说香港也不香港,要说台湾又不够台湾。为什么香港歌手发中文专辑一直都无法成功呢?我觉得还是太安全了,放得不够开吧。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eason一样,把广东歌换成中文的就可以大卖。(其实eason也没大卖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