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还是很难对你说不

一直没有深爱过陈绮贞。但是很奇妙的是,她身上散发的感觉还有她的声音总是让人无法真正讨厌她。就算我是陈装装的组员,就算我举不出一张让我很爱的她的专辑,我都还是没办法说我很讨厌她。就算一次两次觉得自己好像很讨厌她。但隔一段时间再听她的歌,就又还是原谅她了。我想我可以理解为什么爱她的人那么多,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很多人在心中把陈绮贞神化了。因为你真的很难去真的讨厌她。

我不是一个爱听演唱会专辑的人。我爱看演唱会。但是我不爱听演唱会后发行的live专辑。奇怪的是我家里面陈绮贞的专辑都是她的live。听陈绮贞的live是ok的,基本上她的唱功算是很稳定的。特别是{花的姿态}演唱会,演唱上的准确度很高。{太阳}演唱会稍微差一点,有时候有点托拍,歌词不确定,喷mic,或者是气不够的感觉,不过并不影响整体的感觉。再加上她的歌曲编曲大多做得很简单,所以就算是live也不会影响到编曲的完整度。我并没有很爱{太阳}专辑。其实我刚拿到{太阳}演唱会的DVD&CD的时候也不是很喜欢。因为我觉得包装得太过华丽了。而陈绮贞应该是一个简单的歌手才队,太多的包装其实并不适合她。或者这一两年来她的心境有所变化,所以开巡回演唱会捞钱,然后高调搞慈善什么什么的。人都会成长变化,谁都无能为力。我不在乎她变成什么样的人,我只在乎她的音乐。

不爱{太阳}专辑,是一种很难解释的感觉。专辑还是很陈绮贞,但是听完后就是激不起任何感觉。喜欢的大概只有{下个星期去英国}{一首歌,让你带回去}。

这张live专辑里面,我很喜欢{孤独是}然后接{嫉妒}这一段。虽然{孤独是}是清唱,而且只有短短1分33秒,高音的时候,陈绮贞也唱得有点勉强,但是孤独的氛围却还是很动人。中间的手风琴solo听起来也很温暖。{下个星期去英国},陈绮贞说了歌曲中的故事,所以让这首歌更加感人。{旅行的意义}的大合唱,并没有感动到我,反而让我觉得有点太矫情了。

还没有找到时间看DVD,但是听完live CD之后。我还是只能叹口气,陈绮贞,我真的很难对你说不,很难讨厌你。不过就像你的歌词写的那样,就算我爱你,也不一定会爱上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