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是不是要拼命才能感动人?

有一种感觉是相对的。 这是一种比较,其实没有绝对的标准
所以我有时候觉得,一些专辑,其实是好专辑,但是可能需要一个特别的时间来听
错误的时间可能只会带来反效果,让人错过一张好专辑
先要说我真得不是偏心,我是很爱宥嘉,但是我也很喜欢广仲。
我还记得我买宥嘉的第一张专辑{神秘嘉宾}的时候,当时想到一次买2张专辑的话,寄费会比较划算,所以我就顺便买了当时也发片的卢广仲的{100种生活}.在此之前,我不知道谁是卢广仲,也没有听过卢广仲。
我想这是一种缘分,我因为宥嘉而认识了广仲。而且去年的时候,广仲的{100种生活}在我心中的地位是高过于宥嘉的{神秘嘉宾}的。
今天,他们两个人干脆就在一天发片,其实我又是两张都有买。
我只能说,可能任何专辑在听了宥嘉的专辑之后再来听,都会不自主得被拿来比较。更不要说是广仲的了。
但其实这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情,因为广仲和宥嘉完全都是不一样的。很多人说,听宥嘉的专辑再来听广仲的就完全是一冷一热的一种感觉。
如果说宥嘉是一个非常emo的小孩,那么广仲就是一个神经大大拉拉的人。
因为他们看世界的角度很不一样,呈现出的音乐也很不一样
必须要坦白说,我还是很喜欢广仲的专辑的。
但就专辑来说,我开始觉得广仲开始重复自己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特别是风格非常明显的创作歌手,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没有办法突破,没办法做出一些新的东西

但其实这也许不是广仲的问题,因为大部分歌手的运作模式都是,第一张的时候凸现特色,如果成功的话,那么第二张专辑就继续延续一样的特色。一直到第三张以后再来考虑要不要转型阿突破阿什么的。虽然广仲是独立音乐,但是我想在商业运作上面,应该还是会要考虑市场的。
这一张专辑的广仲还是走生活路线,只是在歌曲里面加多了恋爱的成分,也增多了K歌的数量。一贯搞笑的,轻松的歌曲还是有的。

先说说看这张专辑我喜欢的歌曲吧
第一主打{Oh Yeah!!!}.第一次听的时候就觉得非常广仲。
这首歌主要就是被女生告白后自爽的歌曲。我也说不出来为什么会喜欢这一首歌,但是因为他旋律真的就很讨好,你很难不喜欢这首歌。而且就真的有唱出来被告白后那种心情冲上天空的feel.
{七天}这一首也是非常的广仲,说真的,如果这一首出现在第一张专辑我也不意外。因为就是非常typical的广仲。
{开心餐厅}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一首了!!因为写的就是facebook上的小游戏resturant city阿~正好我又很沉迷这个游戏,所以觉得非常有同感。其实我觉得我喜欢的广仲就是写这样的歌曲的。说真的,他写情歌真的很没有说服力。(除了单恋追不到女生的情歌以外)。这种宅宅的,充满幻想的,生活化的歌曲,是我最喜欢的广仲~
专辑另外的歌曲{爱情,习作}{I no}很像是上下曲。但是我都不是很喜欢。因为他的情歌真的没有说服力。
{最寂寞的时候}应该算是{寂寞考}之后的续集了吧。但是比较而来,我情愿去听{寂寞考}。
如果说这一张广仲有一个严重的问题的话,应该就是他的歌词了吧。这一张明显就听得出来歌词弱掉了。主要的问题是他这一张的歌词很多都是钟成虎写 的,说真的我蛮不喜欢钟成虎这张专辑帮他写的的歌词,觉得太理所当然了。广仲是一个很跳tone的人,不适合太理所当然的歌词。而且那些什么'我是风'' 你像雨'的歌词实在太像偶像歌手会唱的了。
后来看新闻的时候发现,专辑最后一首歌{再见勾勾},歌词居然是陈绮贞写的....我只能说,陈绮贞...唉~
或者说,并不是这一张的广仲不好
而是我对他总是expect more
我想要看到的不是复制或者延续上一张的成功
我们想要看到的是突破
我想要看到的是一种豁出去的感觉
我想要的是不顾一切,就算输掉所有,大不了重新再来也要试一次的那种勇气
我想要的就是,歌手可以拿着专辑,真心的说一句,这是一张问心无愧的专辑。
没错,走安全路线或许安全,但是却没有办法打动人心
很多时候必须要豁出去,拼了命,才能够打动人心
不是这个市场太残酷
而是,你需要想一想,你给了什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