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曾经那么爱你

我曾经是曹格的歌迷。曾经很喜欢[首张创作专辑],[superman]和[格格blue],也会因为他金曲奖输给了李玖哲而愤愤不平。那时候的曹格不红。(其实现在也不算很红...) 一直到星光出现的杨宗纬,让[背叛]成为了那一年的超级年度歌曲。后来[super sunshine]开始出现吃老本的现象,但是因为专辑本身制作得还不错,让我可以忽略不在乎。一直到[超级4th场]才让我真的彻底失望。配合他拿到金曲奖后说他不是gay,和酒后打架的新闻,让我对他彻底无语。到现在[超级4th场]给我留下的唯一印象就只有那个很好玩的封面而已。

我一直觉得曹格不够红是因为公司的宣传没有做好。身为歌迷,其实我也经常不知道曹格居然要发片了!可见根本就是没有在做宣传。之前他是在滚石,现在他居然签给了种子音乐。所以我看他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之前在滚石录的最后一张的英文翻唱专辑是没有要发行的意思了吗?)

这个封面...这个眼神...甚至这个专辑名字我都不想再提了...

签了新的公司,唱片文案说是他重身的作品。但是看看制作团队,其实都还是那群老班底阿,连写词的阿丹都回来了。转型这件事情对于曹格来说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毕竟他是一个风格很强烈的歌手,转型转不好其实很容易被人淡忘。不过这张专辑他并没有要转型,因为这张专辑其实也只是他前几张专辑的不断延伸而已,比较惨的是,都是比较差的延伸版本。

主打[爷爷]打的是亲情牌。但是我本身是对亲情这类的歌曲很没感觉,认真听了好几遍还是听不到感动人的点,所以就先放一边。[丑角]光是看歌名就大概可以知道歌曲的内容。这种苦情催泪歌曲,不断的延续[背叛],而且还越来越差,请问曹格你要要在专辑里面重复多少次才开心。顺便讲一下[悲歌王]。这首歌就算是总结了曹格从第一张开始所有的悲情歌曲。我想可能是想要做成[K歌之王]这样子的歌曲。可惜没有什么hook,而且这种炒自己的冷饭的梗我真的受够了。可能是悉尼的夏天到来,我听曹格的哭腔听得整个人都在出油。悲情这种东西玩了这么多张了,如果说上一张的[寂寞先生]就已经太over了,那么这一张真的就是走火入魔了。

至于很多人在讨论的(哪里有很多人啊...)super系列是不是在这一张结束了。我本来也这么以为,还想说曹格终于成长了,没有再纠结于已经不好玩了的super系列了。结果我错了...[惊天动地]的副歌惊现'惊天动地的super hero'.Well,基本上我对什么英雄,超人,super hero,拯救地球之类的东西完全无感。而且这首歌前奏莫名其妙的中国风编曲我真得不懂真得不懂啊!!!

反而是专辑里面一些小品歌让我听得比较开心。比如轻松可爱的[喔爱]和[大女人],而且也比较能听出曹格vocal的多变和细腻。[Why Why]是专辑里我比较喜欢的歌曲,同样是追不到女生的悲惨歌曲,用这样子好玩和有点自嘲的方式来诠释反而比较好。编曲也做得很丰富。抒情的歌曲的话,反而是[香槟时光]让我比较喜欢,简单的钢琴前奏,让人有种心情不好在酒吧听驻唱歌手唱歌的感觉。而曹格的唱功还是很棒,高音,滑音还有假音都唱得很到位。

结尾一首[片尾曲]稍微让我对专辑的整体印象有所提高。首先是这首歌很适合放在专辑最后一首,所以在排歌上面排得不错。而且难得听到曹格诠释得比较内敛。没有那么多走火入魔的哭腔,但是还是很感人。毕竟是当爸爸的人了,我想多磨练一下内敛的歌声是一条不错的路。毕竟唱歌并不是要飙得多高音,气要有多长,尾音要斗多久。要能做到将一首一般的歌曲唱得很不一般,才是好的歌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