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郭静啊郭静,怎么会这样子呢?

必须要说,我是喜欢郭静的。好歹我家里也有2张她的专辑。第一张{我不想忘记你}和第二张{下一个天亮}。虽然不想要承认,但是有些时候,听太多indie的band之后,还是会想要听一些很K的专辑,一些纯爱也是调节生活重要的元素。我也是一个爱K的人,无论我多么喜欢张悬,宥嘉,苏打绿,我都必须承认,在KTV唱他们的歌,大部的时候都觉得背后有冷洌的风在吹,哈哈。

其实也算是看着郭静从第一张专辑成长到现在。第一张时的青涩,在综艺节目上表演拉拉队,面对主持人的问题,非常不知所错,不懂得应对。当时我们都觉得她的头发不好看,很像假发。后来第二张的{下一个天亮},同名主打真的是打到每个人都会唱,也是我KTV会去唱的歌曲。虽然头发依旧难看。金曲奖这首歌居然也莫名其妙的入围了年度歌曲。第三张{在树上唱歌}完全依循第二张的成功模式,但是重点是收歌完全退步。除了主打歌{在树上唱歌}我还有印象,其他的我都完全忘记。这一张的郭静剪断了头发,变得比较漂亮清爽。专辑继续打出纯爱教主的称号。

今年的郭静已经发到第四张专辑了。{她,朋友}

我不懂今年唱片市场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因为今年我已经看到了好几张封面很丑的专辑了。郭静的这张专辑也是她所有专辑以来最丑的一张了。

其实现在是一个很关键的时刻。KTV情歌天后梁静茹结婚后几乎就会处于半退休的状态。所以现在市场上情歌天后的位置就空出来了。郭静其实是很有机会卡到这个位置的人。同时竞争的还有叮当,梁文音,郭采洁什么什么的。其实我最看好的是郭静,因为她的情歌动人又很K.当然我这里说的是她以前的情歌。只是福茂真的是很奇妙的一家唱片公司,他们似乎很喜欢打造中庸的女歌手,每一个都是还不错,但是总是不到歌后的位置,从范范,张韶涵到现在的郭静。

如果说去年的{在树上唱歌}至少主打歌还非常抢耳,而且在KTV也很K.那么这张专辑的主打歌{Encore LaLa}根本就是一场悲剧。郭静也一把年纪了,装可爱是不是不太适合阿。虽然是广告歌,但是专辑开场第一首就是这样一首歌实在是非常影响整张专辑的质感。接下来的{嫁妆}走的是友情路线,也是福茂的女歌手最爱走的路线,效果一般。{聊天}是师姐范范的作品,比起前两首要好很多。至少旋律上比较能够让人记得住。之后的情歌{离开你的爱}{今天起}{悸动}什么的,已经算是还不错的歌了,但是还是听完就忘,很难让人留下什么印象。唯一让我还有印象的是{最后一直舞}。不知为何让我一直想起LaLa的{哼情歌},不是说旋律像,只是感觉有点像。当然这一张也还是要有经典的组合陈小霞+姚若龙。说实在的,每次都这样子搭配,也还是会闷的。这一次交出来的{每一天都不同}就非常的普通,完全不能和之前的相提并论。

怎么会这样呢郭静还有福茂?专辑做到第四张,封面做得比以前丑就算了,连歌曲都越来越难听了,完全做到了听过就忘得地步。主打歌也不好K,情歌也不动人。福茂阿福茂,你们到底懂不懂现在是多么好的时机把郭静推上位阿。结果怎么就发了这张感觉仓促资金不足的专辑呢?如果说只是原地踏步,我还可以原谅,但是已经开始大步退步了,郭静,就算我还蛮喜欢你的,也很难原谅你交出这样一张专辑。Ok,可能也不是郭静的错,因为毕竟如今要收到好的情歌确实很不容易。但是福茂阿福茂,你们也没有几个歌手,而且你们已经做死了张韶涵了,麻烦郭静好好做可以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