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碎碎念2

No Name[开门遇见]。我第一次听这个人的歌曲。这是一张EP,收录4首歌。处听的时候觉得好像还好,其实仔细听觉得每一首都很用心。很喜欢[戒爱]副歌的时候穿插了[大雨]的副歌,不仅让hook增加,而且很有趣。正好我又很喜欢[大雨]。[如花]也是一首很有趣的歌曲,重点在歌词。其实是讲我们对自己的怀疑和不相信,但是要拿出如花的勇气才能证明自己的存在。

林依晨居然还能有第二张album,而且还是full album俄!其实我还蛮喜欢林依晨的,觉得她很自然,演的戏也都还蛮好看的。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演戏出名的歌手都应该要发唱片的,而且发一张我可以原谅,但是居然还发第二张。你真是让那些辛苦多年却只能发个EP的band和indie歌手情何以堪。(我还清楚记得林依晨是去年freshmusic的unfresh女歌手)

封面拍得很像写真照,或者是旅游纪念照。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看过蛮多林依晨演的偶像剧,应该会很熟悉她的声音,结果听的时候一直在想这是谁的声音啊?怎么完全没有辨识度?林依晨唱歌还是感觉很业余,气不够啊,尾音处理很简单,拍子不准,低音下不去,高音勉强,假音卡卡的,声音线条没有起伏这些基本问题都有。这种情况下其实就是要收到适合她的歌曲(其实就是比较容易唱的歌曲)。整张专辑都是不温不火,轻松愉快的抒情歌曲。其实[花一开就相爱吧][美好的旅行]还可以听(主打歌就是制作得要用心一些).

亲爱的,希望你可以用心演一些好看的偶像剧。发专辑的梦圆过就可以了,其实不用一直勉强的。

当年看超女的时候,我还在国内高中军训。那一年我留着短发,戴粉红色的眼睛。那一年成都满街都是超女的fans在拉短信票选。那一年每个人茶余饭后的话题都是超女。那一年新朋友见面都是问你支持谁。军训后不久,我就出国了。超女的后续也就完全没有在follow了。这一张的周笔畅[i,鱼,光,镜]是金牌大风发行的。其实我有一点吓一跳,想说封面这个人是谁啊。因为对于周笔畅的印象还停留在她的黑框眼镜上。专辑的创作和制作方面也找来了很多的大牌。光是看宣传文案都觉得非常用心。

开场的[I miss u missing me]不愧是找来了Diane Warren,也真的还蛮好听的,让我可以把之前的既定印象放一边。除了英文的咬字有点卡卡的以外,我觉得这首歌有很好的衬托出她的vocal,副歌也很catchy。[鱼罐头]和[单面镜]让我有点惊讶,游走在商业和冷中间,虽然也没有多具有试验性,但是绝对是有态度的,假音的使用确实很漂亮。[时光机与流浪者]里面随性又有一点挑逗的气音让我很喜欢。另外也是因为我很喜欢里面的吉他编曲啦。陈珊妮写的[星期三的信][眼镜][Love & life]都非常的陈珊妮,连用气音唱歌的方式都很陈珊妮。不懂为什么没有人能够唱陈珊妮的歌,然后唱得很不陈珊妮呢?我还蛮喜欢陈珊妮的,但是重点是要在陈珊妮的歌曲中唱出自己来,才是最困难的。

感觉就是曾经朴素的周笔畅,让唱片公司套上了一层华丽的外衣。不过还好,虽然造型我不是很喜欢以外,这个华丽的制作团队还是为她带来了一张好的商业专辑,不管是词曲还是编曲,都做到了水准之上。而我也期待按照这个音乐路线走下去的周笔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