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让我如何相信音乐

离开滚石之后,成立了相信音乐,签下的歌手大部分都是好朋友或者以前滚石的伙伴。取名相信音乐,我想是因为想成立一家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上还依然以音乐为最重要的考量的唱片公司吧。

只是相信音乐,你要我如何相信你做出来的音乐。

或许这是一个情歌歌手很难存活的年代吧。现在还有哪一首情歌让你伤心落泪,让你想起失去 的爱情,让你想用来纪念自己的感情?大部分的情歌就如同这个年代热播的偶像剧一般,肤浅而俗气。离开了滚石之后的刘若英后来又发了什么专辑,我完全不记得 了,或许再加入相信音乐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吧,熟悉的伙伴,最了解她的制作团队。毕竟这张专辑发表后第一周在榜上也有亮眼的表现。

很多时候相信音乐给我的感觉就是做专辑非常保守,商业表演特别多,而且什么歌手团体五月天都一定亲自来站台力挺。所以,这一张的刘若英仍然走回老路,非常的都会,非常的知信,继续是熟女+剩女的路线。这样子的路线虽然没有突破,但还是有市场的。

只是这一次的刘若英到底带来了什么?感人的情歌?好K的KTV热门点播曲?

不知道是曲子的问题,还是刘若英的口气问题。整张听完就感觉是平淡。唯一有印象的居然是 最后一首翻唱的{同桌的你}.开场的翻唱曲{给15岁的自己}歌词显然惹毛了很多人,认为刘若英在装嫩。我个人是真的无所谓,只是觉得最后翻唱的效果不怎 么样而已。主打歌{我们没有在一起}搭配偶像剧PS男。(相信音乐基本上都在搭偶像剧,梁静茹和败犬,叮当和下一站,Magic Power和刘若英是PS男) 不管{我们没有在一起}到底是关于刘若英和谁,还是和谁都没关系,只是随便掰的歌词。我都觉得这首歌无论是曲子还是歌词都很一般,刘若英诠释的口气也和以 前的歌近乎一模一样(就是歌词感觉是念出来不是唱出来的...)。第二主打{我不想念},歌词是阿信和陈没写的,虽然不算很好,但在这张专辑里面算是还不 错的歌词,但曲子编曲都很一般。最神奇的是第三主打{风和日丽}。因为第一主打和第二主打虽然一般,但是至少还是那种有潜力成为K歌的。{风和日丽}真的 不好K也不好听,虽然MV是玛莎跨刀演出的(所以我就还是去看了,哈哈)。

听了好几遍,剩下的歌曲,哪首是哪首我到现在都还是分不出来,因为每一首感觉都差不多。整张专辑其实就是一般。很刘若英,但是并不是最精彩的刘若英。

相信音乐,你要我们如何相信音乐呢?

还是相信偶像剧的宣传效力和五月天的加持效果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