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怎么看都不顺眼

我从来不曾掩饰过对于倪安东的不爽。作为一个长年的星光迷来说,总是莫名对踢馆选手抱有anti的态度。因为很多选手经过长时间的比赛,居然还没有一个来踢馆唱几首歌的选手先发片。我只能说星光4,星光5的冠军都很惨,因为先发片的居然是踢馆赛的倪安东。(摊手~) 更惨的是,同样是踢馆赛的选手,唱功明显比较好的阎格还被要求名不正言不顺得参加了一整季的星光传奇赛。

不爽倪安东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觉得评审对他的赞扬实在太夸张了。满分甚至是33分都给得太轻易了。(其实我也知道只是节目效果,但是心里面还是很不爽阿~) 本身很爱[The Blower's Daughter],其实当时也有点惊讶他会翻唱这首歌。但平心而论,这首歌他真的就唱得还好阿。后来的特别节目,陶子拱宥嘉和倪安东合唱[K歌之王]和[你是我的眼],就可以很明显的对比出来谁的唱功比较好。我同意甲霸的观点,倪安东就是一个唱英文歌比一些台湾选手好,唱中文歌比外国选手好而已~他有的就是小白脸的混血外形和好运而已~

ok,说回专辑本身。基本上对于华研这个唱片公司没有抱多大的期待。特别是第一张专辑,以华研一向的方向来说,肯定是保守的基本款,不会让你惊喜,但是也不至于难听到哪里去。总之就是什么都来一点,满足各种人的要求。

主打歌[Sorry That I Loved You]来自Skot Suyama的创作。其实是一首还不错的pop主打歌,不管是副歌的hook还是歌曲的主题都很讨好。倪安东的英文歌诠释也ok。重要的是我觉得他在英文歌的时候咬字比较自然,而且音色比较能够体现出来。接下来华研式的抒情主打歌[散场的拥抱]就只能用还好来形容,虽然副歌还是蛮K的,但是听不到歌曲的感动,可能对于中文歌词的理解不够好也会影响他歌曲的发挥。主歌的咬字很有问题,很多都含糊代过。副歌的尾音让我很不爽。同名主打[第一课]作为专辑第一首歌,是华研的老班底郑楠写的,就和郑楠以往的歌曲差不多,所以专辑开歌就让我很不爽。而且倪安东的咬字实在太碍耳了。他这种唱法也就是因为他是鬼佬所以大家可以接受,换个非鬼佬的人来唱,早就被骂死了。

这张专辑也尝试了一些倪安东在比赛的时候比较没有的曲风,比如pop rock。像是[末日快乐],[不耐烦],[缠斗]都是编曲比较重的歌曲。但是倪安东本身声音没有那么厚,爆发力也不是很够。所以在诠释这些歌的时候,很容易被编曲盖过vocal.而且这类型的歌完全听不出来他声音的辨识度。而他的声音没了辨识度,还有什么值得让人听的?

倒是专辑快结束的时候让我稍微有点惊喜。[恶梦]从一开始的前奏就吸引了我,钢琴和弦乐的编曲很好听。Skot这首歌写得真得蛮不错的。而且因为编曲比较轻,倪安东声音的特色也可以很好地展现出来。虽然他的声音感觉烟酒过渡,有几个音都差点要破音了。不过辨识度还是很高。紧接的[绅士]也很讨好,这一张Skot写的歌都让我比较能够接受。

最后收录了踢馆赛的时候拿下33分的[The Blower's Daughter].离开了live表演的画面,只听歌声的话,我真得觉得有这么多好的翻唱版本,真得没有必要听倪安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