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EP也可以很有诚意

随着唱片公司的萎靡,越来越的公司喜欢推出EP了。一来是因为EP制作起来比较简单,花费也比较少,所以就算亏,也不至于亏太多。很多唱片公司也喜欢用EP来试探一下歌手的人气,用来考量是否值得发full album. 我本身是不太爱买EP或者单曲什么的。(虽然还是买了一些) 因为大部分的单曲都做的很敷衍了事或者凑数,不过并不代表,就没有EP做得很用心的。

宇宙人的这张EP[0.015 名侦探败给心上人]是去年发行的,不过我一直到今年才听到。对于宇宙人的上一张同名专辑,我个人是觉得还不错,但是没有很喜欢。可能是他们做的一些funk的东西不是很得我的心,但是宇宙人还是给我留下了很特别的印象。倒是这张EP玩起复古的爵士虏获了我的心。

这张EP是他们团员去当兵前发的。(希望兵役后一定还要回来啊,不能就此解散了!!) 一共有6个track,扣除intro和最后的收场哼唱,一共有4首歌曲。歌曲的风格一致,概念也很完整。宇宙人很能够诠释那种为爱不顾一切,但是还是被甩的可怜角色。[名侦探]的鼓点很可爱,咋听之下编曲仿佛很热闹,但是仔细看歌词,可以看到名侦探内心的寂寞。[败给你]取用buy和败的谐音。这是宇宙人很爱做的事情,包括上张专辑的悲情男子和背琴男子。这首歌的编曲简,但是直中我心。那种什么都想要buy给那个女生的浪漫其实听完后也觉得有点心酸。[心上人]的歌词也玩起谐音,‘心上人的心上,心伤人的心上',听来觉得更心酸了,哈哈。最后一首的[Wonderful day]后半段加入了女声。我的妈呀,这个女生的低音实在是太好听了吧,(似乎有点抢走了宇宙人的风头...哈哈) 为什么相信音乐还不帮她发唱片阿!(乍听之下有点像Joanna,但是因为Joanna已经不发片了,所以说这个女生很有机会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