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来自Monga

太爱Monga了,让我无法作出客观的评价。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太爱电影了,还是太爱原声带了。因为本来这两者就是不可分割的,

先来说{艋舺}的电影好了。

最先看到电影的宣传是在康熙来了。本身就是对Mark暗自动心已久。这次看了小天平头的造型,觉得小天真是Man到爆表.豆导更是搞笑得不得了。康熙来了里面mark和小天kiss的场景更是让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留意这部电影!!!(腐女心理!)

我看电影有非常多麻烦的习惯。首先我比较喜欢一个人看电影,和别人一起看总是没有办法专心。不然就是非常想和身边的 人讲话嘲讽电影情节。所以就变成喜剧片挑漏洞,悲情片变成喜剧片。不喜欢的电影,看完后就默默看下一部,或者是完全不提到这部电影。而喜欢的电影,看完后 就会有一种茫茫然的感觉,之后看什么东西都看不进去。一定要这样子朦朦胧胧的晃几天才能恢复得过来。

看完Monga以后我就是这样的感觉。我眼中的整个世界就开始变得茫茫然。

很难自己说明这部电影到底是什么吸引了我。不能够剧透,所以我只能笼统得说,我爱电影中那些流逝了的青春,那些义气,那些付出背叛,那些被遗弃,那些误会,那些大人世界的丑恶。

只能说,我没看过那么文艺的黑道片。

Ok,再来说电影中的音乐好了。

因为我一直在follow公主的Plurk和她的日记。所以很早之前我就知道公主在做某个电影的原声带,不过一直到发行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公主做的就是Monga的原声带。

看着专辑的制作人,看着演唱的歌手:陈珊妮,陈建骐,张悬,蔡健雅,1976...基本上我真的是用朝圣的心情来听这张专辑!!

1),19{勿忘我亲亲}

前奏一出来,我就大呼“哇,好好听!”

说实话,陈珊妮和陈建骐的这个组合的曲风真的非常合我的胃口。因为有时候我听公主的歌曲,会觉得编曲做的太华丽了,让我有时候比较不能听得很顺畅。但是19的歌曲真的是非常easy listening,而且又非常陈珊妮的风格。单单几句没有歌词的哼唱"La....",就让我浑身起鸡皮!

2),张悬{我想你要走了}

整张原声带我一直replay, replay的歌曲。

非常的张悬。简简单单的吉他,用着叙述的口气来告诉你她的歌词。

这首歌的歌词没有写的很复杂,也比较容易看得懂。很喜欢歌词中写道"我盘旋在寂寞上空" "情绪就要降落",整个意境简单几句话就勾勒出来了。

3),陈珊妮&小天{Once}

前奏一出来,我就知道是公主的歌,这么的华丽,除了公主,还能是谁呢?

这首歌真的超适合用来形容电影里面和尚和太子之间的感情的!!(腐女心态again) “于是一切的美好,不能重来’(唉~真是说起来就想要哭)

小天虽然说是合唱,但其实也没唱几句,而且好像被调得很小声。所以其实也听不出个所以然他的唱功到底好不好。不过倒是觉得他低沉的声音非常的性感。

4,小天&赵又廷{Tonight Tonight}

也很明显是公主的歌,风格非常明显。不过赵又廷和小天的唱功不到,所以不能完全表现出这首歌的骚和华丽。

这首歌哪里是兄弟情...明明就是...唉~(我又变腐女了)

不信你听,他们唱道"所有的快乐都有极限,只求瞬间灿烂'

5,Tanya{You come to my head}

非常清楚这首歌在电影里什么时候出现。就是他们一群人打架然后追赶的时候路过一家旧家电店的时候,那家店就是放的这首歌。在一切都仿佛很喧嚣的时候,这首歌却让整个场面安静下来!!

因为很爱蔡健雅,所以其实对她的期望非常的高。这首歌不能算是她最好的作品,但却是非常适合这部电影,有点怀旧,又很文艺的感觉。

6,李玖哲{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这首歌是翻唱air supply的歌曲。原唱也有被收录在这张原声带里面。

我非常熟这一首歌曲,因为林志炫真的非常喜欢唱这首歌。我听过他在无数的综艺节目,包括星光上面唱过这首歌。不过说真的,林志炫的Key和唱法算是最贴近原唱的。

李玖哲当然是降n多key.不过他的声音有点沙沙的,也算是有自己的味道,只是高音没有尽兴,总是让我有点别扭,仿佛就是起伏不够的感觉。

本来这首歌是给青峰唱的。不过好像他因为嗓子出问题,还有英文歌词的问题,所以就改成李玖哲了。深深觉得李玖哲的名字出现在这张原声带里面真的非常奇怪。

7,草蜢{爱情陷阱}

当然再奇怪,也没有草蜢的出现更奇怪。哈哈

但是我必须要说草蜢这一首真的有复古到!!马上回到当年大家还们迷恋港星的年代。

而且也想到电影中太子帮在舞厅跳舞的场景。

8,1976{街头之星}

说实话,我应该是和1976没有缘分吧,真的就是爱不来。

整张最man的一首歌!这首歌非常有那种少年的阳刚和热血feel,但是其中又有点伤感。

“我们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说'

很多大人都以为我们是孩子,什么都不懂。其实我们都懂,只是没有说而已。

日本乐团Vamps的歌是我第一听。其实这部电影也非常日本,所以放一首日文歌曲也算是适合。只是说真的,我不是很喜欢他们的唱腔,对我来说有点太拖了。

这张原声带的另外一个特色就是,歌曲和配乐是分开2碟装的。但其实价格和一般的专辑比也差不多,所以真的很划算(我的大婶心理...)。

这是我今年买的第一张专辑,也是淡季到目前为止,觉得最好听的一张专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