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你听到了我的{明白}吗?

Easter Monday的后一天在去city买5月的变形D.N.A演唱会票的路上收到这张演唱会DVD. 在火车站我就迫不及待得拆开来了。但DVD的内容却还是前几天我才看完。因为一直在找一整段的闲暇时间来一次看完它。
  
  去年5月29日,在Sydney Entertainment Centre。当我摒住呼吸看阿信在一个人的聚光灯下唱{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的时候,全场都安静下来,连眼前挥舞的荧光帮都变得缓慢,那是我在整场 D.N.A演唱会最逼近快要落泪的时刻。再后来我和坐我右边的好友Yan,左边的陌生人一起手牵手站着唱{笑忘歌},甚至连前排那个整场就左手拥着女友, 右手拿DV狂拍的男子也终于放下DV站起来合唱。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我觉得Sydney其实没有我印象中那么冷漠。我想,很多年后,我还是会记得我们曾 经约好要再唱这一首笑忘歌。
  
  会买这张DVD是因为对于五月天的D.N.A演唱会,我投入的已经不仅仅是尖叫了。因为投入太多,所以也很难客观的评论。只好买一张DVD拿 回家纪念那一年5月的一个难忘的夜晚。毕竟人生有多少个夜晚可以让你很难忘?
  
  看DVD最让我感动的部分其实是Disc 2后面玛莎的独唱吧。简简单单的自弹自唱,没有复杂的band,没有绚丽的衣服,连灯光都是直接打在他身上。但是就是从玛莎弹出的第一个音开始我就好感 动。当他闭着眼睛开始唱{我是真的爱你}的第一句的时候,我就快哭出来。我想,这大概是天底下最浪漫的表白歌了吧。
  
  曾经自己,像浮萍一样无依
  对爱情莫名的恐惧
  但是天 让我遇见了你
  我初初见你 人群中独自美丽
  你仿佛有一种魔力
  那一刻我竟然无法言语
  ....
  我想我是真的爱你
  
  
  一时间,脑海里出现很多画面,关于玛莎的,也关于我自己的。
  
  几个月前,我还是那个自以外被作家写到俗气,被歌手唱到烂的爱情也就不过如此的女生。坚持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但是上天居然安排我遇上 了他。于是伶牙俐齿的我,在他面前居然没办法完整得讲出一句话。于是恨情歌的我,居然开始在iTune里重复放着一首首温暖的情歌。我真的执著又傻傻的认 为,他或许就是生命中的the one.
  
  我在这里等待 就算天塌下来
  希望你能明白
  我在这里等待
  就等着你明白
  
  
  玛莎,我想我听到了你的{明白},虽然我只是一个和你毫无关系的人。
  
  只是我的{明白}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有人听得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