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整理魂继续燃烧之饰品收纳

今天果然call sick了。早上起来嗓子还是好痛,而且鼻子不通。一边吃早饭,一边在想又有一个learning package要due了,而且还有一个破study day要来了。一边想就一边非常厌倦工作,然后call sick的想法就越来越浓,不知不觉就拿了座机开始拨号,call sick完了之后,自己开心得大呼YEAH!瞬间连感冒都觉得好一些了。其实主要是上night shift的时候发现今天下午班其实是多一个extra staff的,所以说有一个人就会被送去其它病房,我看了名单后,觉得估计就是我会被送走。反正我都是多余的staff,那么call sick也不会影响同事,这样想想就觉得罪恶感瞬间消失。

做完了learning package.(其实就是google完了所有答案) 然后就开始整理家里的东西。我人生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整理和收纳了。Yan剩下了一堆衣服什么的要捐出去,我提了一下觉得怎么会这么多?? 打开看看发现其实很多衣服有写Jingyi的名字可以送给她,就干脆把Yan要捐的所有东西都摊出来看一边,一边看一边会觉得"Yan怎么会有这件衣服啊!太不可思议了",要么就是觉得"这件衣服她居然不要了".比较忧伤的是"我还记得这件衣服,之前我们一起去做什么什么的时候,她就是穿的这一件"。Anyway,我就是这么八婆的把Yan留下来的东西都整理了一遍(连别人的东西都要整理,我真的病的很重啊)。然后把想要拿去给Jingyi的拿出来,也拿了几件自己觉得喜欢的那去洗。

整理完Yan的东西后,我整个就是手很痒,想要继续整理。衣服昨天就整理过了,于是就去车库整理鞋子。因为我的鞋子真的很少(其实我什么都很少~播头发~),整理了半天,就把那双穿去上班都快烂掉的黑色converse丢了而已,然后把鞋子都用酒精擦了一遍消毒。之后再冲上楼去整理我的饰品。其实我的饰品算是多的,虽然我对饰品真的要求很龟毛,但是我就是很爱买饰品。之前看了奈奈的饰品收纳,我就很想要写一下我自己。其实虽然看奈奈的饰品很多很丰富,在照片上看来也好美。但是仔细看的话,我可能大部分都并不想要拥有。我觉得饰品这种东西,真的是风格不同的人,喜欢的东西就会完全不一样。

顺便说一下对于饰品我的选择原则,首先我要看小标签,如果是Made In China的,那么我就不会买 (在Syd买Made in China,而且在中国遍地都是的饰品,实在是太亏了)。如果是Design in Australia, Made in China的话,除非我很喜欢,不然不会买。但如果是Made In 其他什么地方,那就是大加分。再如果是hand made的话,那我就基本上会买了。如果又是Hand Made by local people,而且只有这一个,那我铁定就会掏钱了。所以我在乎的是独一无二的饰品,所以特别喜欢手工制作的。我不追求名牌,甚至很怕名牌的饰品,所以喜欢那些没有很出名但有创意的设计师。不喜欢水晶,不喜欢打磨得很圆的珍珠,不喜欢塑料珠子,痛恨bling bling。我很容易被一些特殊材质所吸引,我喜欢木头,陶瓷,软陶,合金,silicon, 树脂,火山岩石,甚至路上捡的石头,贝壳,不成形的珍珠,还有布和lace什么的做成的饰品。

我一共有3个饰品收纳盒。其实都是购于dollar shop或者ALDI,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对我来说,收纳盒就是要好装阿。很多很漂亮的首饰盒基本上连我一条大一点的项链都装不了。
先来看这个小的耳环收纳盒。这个盒子还是我们读大学的时候,Jingyi从她打工的dollar shop买来给我的。其实是用来装一些小零件的,我都拿来装耳环。读大学的时候我只爱买耳环,而且买到失去理智。那时候我最爱的是各种夸张的和不同大小的圆环,几乎市面上有在卖的环,我都有。现在比较没那么爱戴大size和夸张的耳环了,所以很多都扔掉了。(不然就是已经变色了,只要扔掉) 那时候买饰品大部分都是在一些中国或者韩国饰品店,现在则很少在那些店里面选得到自己喜欢的饰品。其实我现在也很少开这个收纳盒拿耳环,因为大部分都是我以前的style,还有一些是别人送的,不好意思扔掉。希望那些送我耳环的人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忘掉他们送过我这些,我就可以狠下心来扔掉了。
因为太爱买了,所以一个小小的收纳盒完全装不下了。之后ALDI推出了这款透明的首饰盒深得我心,就带回家了。这个收纳盒实在是非常好用。最上排是2个小抽屉,左边的抽屉放的是耳钉。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可能是真的在变老了,比较少戴夸张的耳环了,而且工作的时候也只能戴耳钉。只是Syd好看的耳钉真的好少哦,所以其实大部分我买的耳钉都是基本款,只是颜色不同而已。比较特别的是那两朵树脂的花,去年在Hobart的Salamanca Place的一家叫Rebecca Roth的设计师的店里面买的。
右边的小抽屉就是我所有的戒指和短项链。其实我很爱宽的,然后造型很夸张的大戒指。而且很明显我就是爱买花花戒指。左下那朵灰色的软陶花花戒指是我在China Town的night market买的,当时还觉得很特别。结果没想到回国后,在宽巷子的旅游纪念品小摊上看到差不多的!我就买了那朵红色的软陶戒指。所以我就发誓再也不在night market买饰品了。重点是在中国买的价格比在Syd买便宜了6倍多!!!(欧巴桑明显不爽了) 黄色那朵是在Kiama的小店买的,是皮子做的很特别(请看这里)。右下角的那个戒指是在Shellharbour Village买蜡烛老板娘送给我的(请看这里)。但是现在戒指让我很困扰,因为冬天热胀冷缩的原因,所以好多戒指我现在戴都太大了。短项链是近几年才开始买的,以前我真的很少戴项链,就算是戴长项链。因为我觉得已经有夸张的耳环和夸张的戒指了,再戴项链就太over了。现在年龄大了,而且工作的原因,也开始买一些短的百搭的细项链。
透明收纳盒第二层放的是一些没办法折小,也没办法装进小格的项链。其实我喜欢在旅行中买项链,这样子项链有更多回忆。那朵Lalo Orna红色花花项链是在Kangaroo Valley的一家旧货店掏到的(请看这里)。花花前面那两块Neo Canvas方形陶瓷的项链是在The Rocks的周末market买的,后来回国又在宽巷子看到一样的,让我很愤怒,所以把The Rocks也列为黑名单里面了(请看这里)。右边那条超贵黑色火山熔岩石+风扇项链是在Leura买的手工项链,设计师是当地人,叫做Alicia Goldstien (请看这里)。
最下面一层放的是一些比较特别,很难装小盒子的项链。分别是在The Milk Factory的gallery shop买的手工假领子纽扣项链(请看这里),和在Leura买的一整set红色手工lace饰品(请看这里,这天有戴过出门)。
最后来看看黑色的首饰盒,是我今年在ALDI买的,因为今年我首饰数量激增,不得不再多买一个盒子。这个收纳盒也很好装。每一层有厚有薄,隔间也比较大,方便装各种形状的饰品。第一层是比较小的隔间,因为我的耳环戒指都装在另外两个首饰盒,所以这一层放的都是brooch和项链。
第二层则是专门放项链的。最上面那条钥匙项链是Thomas Sabo的(原来我也有一条是有牌子的项链啊,哈哈),其实我都快忘记这一条是什么时候买的了。但长度很好搭,虽然钥匙比较不是我会买的款式,比较是Yan会喜欢的。
第三层则是我所有的民族风饰品collection。其实我的民族风是从我小学的时候就开始的了,从那时候开始,一直到中学,去一些少数民族地区旅行就好爱买当地的饰品。现在虽然平常打扮没有那么民族风了,但是内心的民族风仍然还在。必要的时候,我也可以一整套民族风出门。
曾经有段时间我很爱猫头鹰的项链,所以买了不少。中间那条bling bling的猫头鹰是我侄女送我的(有时候我觉得自己风格太明确,所以哪些很明显看得出来哪些是别人送我的,哪些是我自己买的)。旁边两条是我在淘宝上买的,后来在Syd的韩国店看到一模一样的在卖。所以我就说Made In China的东西没必要在Syd买。
最后一层是放bangle和bracelet的。其实我真的很少买bracelet,因为我喜欢比较硬的bangle.不过我大部分的bangle都是民族风的银bangle.还有一格是放一些比较大的brooch.
其实Brooch是我今年才开始买的饰品种类,以前虽然也看到一些可爱的brooch,但总觉得好像没什么机会别brooch.今年真的看到好多让自己心动的brooch,发觉可以别毛衣,大衣,风衣,包包,帽子等等地方,然后就短时间发展出了超多的brooch.右上角那只猴子是我买的第一个brooch,是3~4年前在中国的路边摊买的,因为它长得好像潇潇噢(一个我多年的同学).左边中间那个bling bling星星brooch明显没有写我的名字,因为它是我侄女送给我的。(希望她快点忘记她送我这个东西,我就可以拿去丢掉了)
比较特别的bracelet有这条蓝色贝壳的Cinta Tomato bracelet,算是我们的friendship bracelet。是我生日的时候,Yan,Jingyi和我在Shellharbour一家店,一人买了一条的(请看这里)。黑色那条2~3年前姨妈来Syd玩的时候,我看上她手上的这条,然后要她脱下来给我的。其实我经常A我姨妈的首饰,觉得她品味蛮好的,但是她常买一些不适合她年龄的饰品,然后又放着不戴多浪费,所以我就帮她接手了。后面两个银的bangle是在西藏买的,上面刻着六字真言。虽然是在西藏买的,但是我估计也是大规模生产,然后满中国到处都有卖的。买这两个bangle的时候,我在犹豫买这两个的哪一个,然后一边试戴。结果那个店员居然对我说买细的那个,因为我戴粗的那个很像大妈!!!我又没有听错阿,这是什么店员阿。所以一气之下,我两个都买了,就只是为了证明我戴粗的那个一点都不大妈。
其实我很少买手链的原因是因为我把钱和精力都放在了这一条Pandora了阿!!散了多少财在它上面,我真的是不敢去算阿~会爱Pandora的原因,是因为可以自由组合买charm来搭,而且每颗charm都是hand-made的。我买的每一颗charm来纪念某个回忆或人生重要的时刻,所以这条手链对我来说很重要。冬天很少戴,因为它会挂毛衣。
又整理出了一小包已经不心动的饰品要拿去丢掉。仔细看那些要丢掉的饰品,都是网上买的,不然就是朋友不要了送我的。其实网上买饰品已经算是成功率比买衣服高很多的了,但其实还是买到很多根本戴都不想戴就扔掉的饰品。所以就是以后轻易不要在网上买饰品,然后朋友不要的饰品千万要冷静不要都带回家。

花了2天整理了家,明天要鼓起勇气去上班了,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