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剪发日记第n弹

自从变短发后,虽然不是每次去剪头发都做记录,但也差不多了。忘记到现在已经是第几弹了,就敷衍得说是第n弹好了。

顺便说一下提外话,说一下最近的生活。Yan的父母来Syd了,周二的时候我们一早到机场,但是发现他们是周三的飞机不是周二的。(想说你们之间真的存在严重的communication problem.) 回家后我终于赶完了(拖欠很久的)learning package! 处理了一些生活中不得不处理的琐事(现在回想起来头都在痛).然后今天早上又继续早起去机场,连续两天跑机场,我都快认得那位停车场收费的阿姨了。But,我们还是没有接到人。人生就是这样的奇妙阿~(所以我就说免税店很受到旅客的欢迎吧)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没错,这段话其实是有重点的),重点是我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觉得很不舒服,决定今天call sick.

我觉得是自从我从中国回来后,就一直没有时间好好处理一下自己的生活,比如洗尘阿,洗衣服阿,打扫房间阿,整理不要的东西啊,去银行办理一些事情啊之类之类的。这些事情可能不是紧急,但是不处理好,我总是无法安心。而我今天早上起床就觉得整个人好累,对人生感到很失望。所以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个break.把一些自己要做的事情一一处理好,总觉得要这样,才能够继续顺利得生活下去。

所以我收拾整理了家。(我发现一旦心里面有事情在烦,房间就会特别乱。而且必须要收拾整洁了房间,才可以正面面对生活的烦心事。所谓的room reflects your mind吗?) 面对着自己早就无法忍受的头发,果断打电话去预订了下午剪头发。

首先我无法忍受自己刘海过长到它会自己分两边了。另外就是本来我想要在冬天把头发留长的,但是现在长度处于尴尬期,正好在肩膀上发尾乱飞,而且这个长度把头发放下来觉得我脸很肿,但是绑起来又会有须须太短绑不住。总之就是我过不了尴尬期,注定没办法把头发留长了。还有一点我自己很无法忍受的,就是新长出的黑发和我之前染的颜色很明显有2节。染头发了后就要不断补染,真的好麻烦哦。

所以最后,我决定染回黑色。反正都是冬天了,黑发沉重就沉重吧~而且总觉得黑发的我才是我自己~既然过不了尴尬期,那就忘记长发吧,直接剪短。仿佛回到了我去年挥别长发,剪了短发的那种感觉。是一种自我回归吗?还是告诉自己,要回到一个人了,所以要学着一个人好好生活了。

还是去的Hanavie,也是Shinroku剪的。他们今天很闲,吹头发的时候有2个人同时帮我吹,我问你们需要多少人来吹个头发啊!他们回答说,反正我们闲着业无事可做。稍微比我预期的剪的短了一点。主要是染完后,我觉得有点长,说可以再短些。Shinroku修短的过程中一直无法让左右长度相同,就这样一直修下去,修到我觉得比我想象中短了一点点。(而且剪发的过程好长,还是说他真的太闲了,所以很放松在慢慢剪).

今天剪完后,Shinroku给我用了一下他们店的hair treatment。味道超级好闻的!所以也就顺便带了一瓶回家。包装的也很可爱。
最后的成果~我只能说...年龄大了就很需要装嫩啊,我这样出去买student ticket应该没有人怀疑吧。
 回家后再看自己,觉得发色好黑,我好像在戴假发噢,哈哈~但是真的可以装嫩~
 顺便感谢一下Yan的父母送的礼物~~都是我很喜欢的香香的东西~
只是你们怎么知道我之前夏天的时候用的是Elizabeth Andre的Green Tea香水的!!!(Yan你是有在翻我的柜子吗???) 为了证明我之前是用这个味道的,让他们合照一张~
Anyway,请假的日子总是很快乐(因为感觉是extra的假期,总是特别珍惜)。对我来说,剪头发是仪式(泡澡整理房间丢东西烫衣服也都是仪式), 一种鼓励自己平静自己的仪式。明天开始,崭新的自己要勇敢的面对要去上班这件事情。


剪发历程导读
再见我的长头发 (就和我这次的发型很像)
剪发第四弹(这次染的颜色)
中间有一次好像没有写,在之后就是这一次 (那次的时候还想要留长,所以只是补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