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11/08/2012 首次看话剧[雷雨]

这周上班真的是莫名的顺利,回想这decent的一周,我都忍不住偷笑,而且这周还只上了4天班而已。(噗~这真是美好的一周阿~) 周六本来被问要不要做overtime (其实这么轻松,还蛮想要做overtime的),不过因为早就买好票要看话剧了,所以只好推掉overtime.

其实在city看到这个话剧的宣传海报的时候就蛮想要去看的,因为一直对话剧(or歌剧什么的)很有兴趣,而且票价很便宜才$28而已,就上网订好了票自己去看。(如果Yan还在的话,她应该会陪我。(继续讲不吉利的话是怎么样啊))

周六晚上天上很多云,而且风很大,感觉就要变天了。我上了一天班回家后有点懒得打扮,就随便穿穿衣服出门(请忽视我身后零乱的房间)。最近好想要换发型,但是实在有不知道要换成什么样的才好。还是留长一点后可以比较有改变的空间(但是我就是留不过尴尬期啊!)。
[雷雨]算是很经典的话剧了,虽然之前我真的没有看过(噗~谁叫我从来都对什么经典的东西啦,必看的东西,流行的东西兴趣缺缺). 演出的则是澳洲的华轩戏社,这个戏社的工作人员好像都是没有拿工钱的,完全就是自己的兴趣爱好(这群人还真的有钱有闲啊)。看了他们之前演出过的话剧,几乎都是一年推出一部,有中国的也有一些经典的莎士比亚剧。
 演出的地点在Tom Mann Theatre (136 Chalmers st, Surry Hills).
我在google map的时候觉得这条街我明明去过很多次,为什么完全没有注意过有theatre呢?其实就是在Central Station附近,所以我是坐火车去的。坐火车去City的途中,前排有两个留学生样的年轻小女生在讨论感情问题。什么"我就是最欣赏他这一点啊"之类的。一边听他们聊,一边觉得好忧伤哦,因为 我已经想不起上一次和闺蜜谈论感情问题是什么时候了,因为我们根本连感情都没有啊!!(话说我们讨论病人的bowels motion都比感情问题多,我们到底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啊!让我去厕所冷静一下) Anyway,重点是原来这个theatre就在做visa体检的那个medical solution的一楼!!
进场的时候很夸张,还有红毯和专业摄影师在拍照。工作人员还要观众填survey,问题是我都还没看,你要我怎么写survey呢? 但是虽然买了票,却没有座位。所以先到的人就可以抢比较好的座位,但是正中央的前六排都是留给赞助商的。因为我到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只有后面几排的位子可以坐了。其实舞台没有很大,而且座椅都是一样高的,我觉得矮的人(也就是我)根本就看不到阿。
没想到最后全场都坐满了,太让我意外了。(虽然可能是送了很多免费票出去) 但是很烦的是,开场后,还有很多迟到的人一直都进来挡到视线。我觉得排位子的时候可以稍微斜一点,或者错开一点,才不会一直看到前排人的后脑勺。

至于话剧本身的话.
1) 一共有4幕,演出了将近3小时。我个人是觉得花$28可以看3小时话剧是很划算的。只是虽然划算,我还是愿意花$100多去看位子更好,观众素质更好一点的戏。
2) 剧本没什么大的问题,因为就是经典话剧嘛。
3) 每一幕之间换场景的时候,可以麻烦拉幕好吗?就这样让观众看工作人员在舞台上换布景感觉好尴尬。
4) 演员的话,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们怎么都那么高!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舞台的原因,觉得每个人都是大号的size. 至于演技则是有些人专业,有些人业余。(基本上就是年龄老的专业,年龄小的业余) 演出理想主义性格单纯的17岁男生,就一定每次都要幼稚得跳跃着出场吗? 如果不是DD,有哪个17岁男生这样跳跃着走路的,又不是7岁好吗? (虽然7岁的男生也不见得会这样走路)
5) 几乎每隔十分钟,观众就集体大笑一次,笑声都淹没了演员的台词。问题是,这是一悲剧结尾的情感压抑的话剧,为什么会一直让观众大笑。我个人觉得演员本身没有太大问题,是观众的素质太差。
6) 演出途中还有人电话铃声响,还有人在用iphone上网,也有上在用QQ。我只能说,观众素质太差。
7) 这出话剧很神奇的是,在舞台旁边还有一个投影小银幕,上面有打字幕,而且字幕还是双语的,太神奇了。问题是,坐后排的人有多少人看得见那个屏幕,还有就是字幕和演员讲台词不是很同步。
8)  第三幕的时候周冲对四凤独白的那段关于未来的台词真的很美很文艺,特别是搭配配乐,我向任何女生都会在这一瞬间对他产生好感吧。

"有时我就忘了现在,忘了家,忘了你,忘了母亲,并且忘了我自己。
我想,我像是在一个冬天的早晨,非常明亮的天空,在无边的海上,哦,有一条轻得像海燕似的小帆船,在海风吹得紧,海上的空气闻得出有点腥,有点咸的时候,白色的帆张得满满地,像一只鹰的翅膀斜贴在海面上飞,飞,向着天边飞。
那时天边上只淡淡地浮着两三片白云,我们坐在船头,望着前面,前面就是我们的世界."


9) 总结这部戏就是,这个世界太小,绕来绕去都是这些个人,噗~
10) 为什么会有家长带小孩去看这种乱伦的剧呢?我真的是不明白(都有妈妈带女儿去看Magic Mike了,这世界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但是总的来说还是蛮有趣的,毕竟演出了3小时,但是还是让我想要看到最后。舞美很像学生在做毕业表演,但是想到他们都不拿工钱的,所以可以原谅这一点。音效灯光还不错。

最后我离开的时候,有一个白人鬼佬突然用流利的普通话对我说,谢谢来观看,欢迎来看我们下次的话剧1980。因为他普通话太流利,我忍不住看他一眼,他又补充一句说,1980我也有演。我又惊讶得看了一眼,想说为什么他们自己写的话剧剧本会有鬼佬!!所以决定他们下个月演出1980的时候,我准备去看看,毕竟是原创的剧本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