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一个人的看电影购物日记

这个周末有点放懒病,想要窝在家附近,不是很想要出远门,所以没有出游的计划。其实也是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觉得有点烦,就是一大堆assessment,还要在最近作一个presentation才可以。仿佛回到了读书的时候一样,让我又开始认真考虑换工作者件事情。正好去The Rocks的俄Weekend Market后又激起了我购物欲望,所以就决定去Burwood看个电影顺便逛一下街。直接就穿了昨天买的新衣服,这件很搭我之前买的蓝色水母brooch。
最近在上映的电影要么就是我已经看过了,要么就是我没有兴趣去看。所以最后决定去看这部Australia自己拍的The Sapphires,直译就是蓝宝石,非常适合我今天穿的衣服,哈哈。
最开始看这部片子的预告片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某个东南亚地方的电影。没想到是拍的澳洲,而且是aboriginal people,但为什么我觉得他们那么像是越南之类的东南亚人呢?? 最后决定要去看,是因为这算是一部歌舞片,预告片里面听到的音乐都蛮不错的,而我会因为电影里面的音乐好听而去看这部电影。
 
 基本上是类似[dream girls]的电影,不过没有[dream girls]感觉那么大制作大规模。4个姐妹,从小就对唱歌很有热情,常常一起和音表演。长大后想要到越南去为那些当时在打仗的士兵表演唱歌。当然不免俗套的要加入那些aboriginal和white people之间的种族问题啦,战争的问题啦,以及aboriginal的一些生活culture和信仰之类的。
重点如下
1,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的,所以情节简单平淡,并没有太戏剧性的情节起伏和高潮。所以就故事性来说,Dream Girls显然更吸引人,当然美国电影一向就是要求要有戏剧性的情节。
2, 歌曲倒是真得不错听。我最喜欢他们到医院为伤兵唱歌,以及Dave中枪后,Gail眼含泪水唱歌的时候也很感人。因为有战争作为背景,会因为"为什么现实和理想中的世界这么不同""那么美好和平的理想世界在哪里"这样的主题而感动。我承认自己在电影快结束时有被他们的歌声感动到。
 3,觉得大姐Gail一直对Kay非常过分,就算她小时候被带走,然后和white people一起长大,但是也不需要一直对她冷嘲热讽吧。导致后来Kay一直要强调自己是black的,只是比较pale的black.其实是white还是black又有什么重要的,这么坚持要人选一边站,就表示Gail内心还是觉得white people和black people还是不一样的。
4,感情线则有点交待得太简单,甚至莫名其妙。

看完电影后,我就开始逛街了。购物真的是一件会让人忘记时间忘记吃饭的事情。我最后逛到了3点多,连午饭都不需要吃。其实最近没有怎么买衣服(没有吗?),所以买了这4件garments也不算很疯(吧?).之前就一直很想要入手牛仔外套,这次一次就买了2件,真的是失心疯了。一件蓝色的连衣裙,非常有海滩风,而且我一直想要买长裙,但是都太长(或者我太矮).这件的裙摆是不对称的设计,而且没有很长,我穿刚刚好。cardigan正好在打折,这件渐变色的cardigan我之前就好喜欢了,正好买回家。其实这4件衣服都是不同家店买的,但是看起来完全都是一个collection的,噗~
这件牛仔外套就是我上次看上,但是价格不友善,所以一时间没有下手。回家后想了又想,而且又去了很多其他店看牛仔外套,发现别的都看不上眼,应该对它是真爱了。所以就下定决心把它买回家了。真的很喜欢刷白的水洗牛仔布料,出来的效果很像是天空的感觉。
说到牛仔外套,就想起一些往事(远目~).小时候(大概是读小学还是初中的时候吧)有段时间很流行牛仔外套。那年我回奶奶家,我auntie就带我和堂妹一起去逛街。其实我从小到大,奶奶家的auntie和uncle就很少送我什么东西。那一年auntie则一定要买一件牛仔外套要送给我。我们去逛了很多地方,还去了很贵的商场试穿有牌子的牛仔外套。最后auntie在一家小摊上帮我选了一件牛仔外套。是传统的蓝色牛仔颜色,而且是那种硬的牛仔面料,中等长度,扣子是大颗的银扣。总之就是线条很硬朗的机车骑士会穿的牛仔外套,而且还非常有中国特色的有彩色刺绣在上面(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好汗颜)。那件牛仔外套被我带画家,挂进橱柜,换季的时候拿出来又收起来。但是除了买的时候试穿,偶尔在家试穿看看,就再也没有穿过了。其实也不是说不喜欢,但总觉得穿起来觉得有点怪怪的。而且又是auntie送的,所以也舍不得丢掉。

一直到后来我出国了,auntie和uncle也离婚了。其实我有点忘记那件牛仔外套到哪里去了。总之从头到尾我都没穿过,却一直记得那件牛仔外套。离婚后auntie被奶奶家的人说成是坏女人,总之很多后续的八卦。最后她和外遇的男朋友结婚,虽然还是在相同的城市,但是开始不一样的生活。其实我和auntie很不熟,也就是每年过年回老家的时候见几天而已。不过我很为她离婚感到开心,虽然因为是亲人,所以无法客观得去评论,但是实话说我uncle就是烂人一个。而且不适合就真的不适合。但有时候会因为种种原因,比如小孩人情什么的,没办法说丢掉说放弃就放手。也是因为要成长要去尝试,才能够寻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就像当年的那件牛仔外套一样,丢不掉,却也一直不适合自己穿,最后就被忘在某个不记得的地方了。而这些年过去了,一直到现在我才了解到,原来我喜欢洗旧的淡色牛仔布,也要买比较软的面料(而且千万不可以有刺绣)。虽然道理都是差不多的,但是衣服上的事情总是比较简单,而在人的方面,始终是比较复杂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