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让我充电的五月天演唱会(下)

终于进入重点主题的演唱会了~今年第二次进Entertainment Centre看演唱会了。(上一场是萧敬腾演唱会) 因为是日出茶太赞助的,所以每个位置都有送一个茶太的购物袋,里面有优惠卷之类的。
其实这次我们没有提前很早去买票,但是位置还是不错的,离舞台很近。(而且五月天演唱会如果要买两侧的票的话,一定要要舞台右边的位置。)正面看台的票价虽然一样,但是我总觉得太远,所以更愿意坐舞台两侧,但是靠近舞台的位置。
 而且我有记得戴眼镜。(虽然我的眼镜一直被人误会是假的,不然就是被人说没有镜片~)
这次的舞台两侧还有做延伸舞台,和值钱的比较不一样,这样和VIP摇滚区的观众互动可以更多
自从第一次五月天演唱会后,主办单位都有专门卖蓝色的荧光棒,所以现场的荧光棒都变得很统一了。(相当年五月天演唱会,还有人很不专业的拿绿色荧光棒,你们以为是在看苏打绿的演唱会吗?) 我个人对荧光棒的感情很复杂,我自己是有点懒得挥荧光棒,而且会觉得坐我前面,一直用力在挥荧光棒挡住我视线的人很讨厌。但是看到满场整齐的蓝色荧光棒还是会觉得心里面很感动。
 这次没有冷场的暖场嘉宾,也没有萧敬腾演唱会的手机尾号中奖游戏。更没有什么虚夸的开场video,开门见山就直接开场。
 开场的时候就开始时光倒退,从五月天的第一张专辑开始唱,每张专辑选了一首歌来唱。[疯狂世界],[终结孤单]让开场就很high,接着就是我好爱好爱的[人生海海],听到"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就很有感触,我很爱看海,也经常在自己stress out的时候,想象一整片海,然后对自己说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所以[人生海海]对我来说事一首很重要的歌。

没想到[时光机]那张专辑唱了[恒星的恒心],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时光机],但是不讨厌[恒星的恒心] (虽然更想要听到[生命有一种绝对]). [倔强]才A段刚出来,就全场大合唱。听[天使]的时候我则是在默默发呆,觉得自己不是很喜欢这一首歌。第一次觉得[突然好想你]很好听,可能是因为真的有了很想念的人吧,这也是这场演唱会,我听到的第一首让我想起Yan的歌曲。"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去年的新专辑则是选了OAOA来唱,必须要说OAOA真的是演唱会歌曲,放在专辑里面我真的是不觉得怎么样,但是演唱会则是很high.

Talking之后,阿信说要唱一些让男生可以嘶吼的歌曲,就唱了[DNA][OK啦][轧车][孙悟空],让整场的气氛都high起来,我们也都全部站起来跟着唱。

随着阿信在聚光灯下走到延伸舞台上唱[拥抱]开始,就进入了这场演唱会我最喜欢的部分。(觉得他们演唱会很久没唱过[拥抱]了,听的时候心都纠起来,"那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然后他们就搬来凳子坐在舞台上,阿信说接下来大家坐下来,好好听一些比较不常唱的歌。我好喜欢这样的气氛。没有多余的舞台气氛,也没有什么炫目的灯光。就只是好好唱歌,而我们是好好在台下听歌。
 他们的Talking很好笑。阿信说现在写歌不容易,需要很多人来服侍,然后就要石头帮他按肩膀,要玛莎拿水给他喝。最后对怪兽说"写歌累了,你跳歌舞来给我看看",之后怪兽就整场得被观众拱跳舞。怪兽说他来澳州吃了40颗生蚝,还有海胆,所以今天晚上很有精神.(生蚝海胆,这也暗示得太明显了) 怪兽说他吃这么多,生蚝见到他壳都软了,然后石头就接话说"但是他们让你硬了" (太色情了,我都不好意思了,遮脸)

阿信用英文说接下来这首歌是关于两个人,一开始fall in love,后来不再fall in love...这不就很明显是志明与春娇了吗? 我后面有个很疯狂的女生,从开场就在不断尖叫阿信我爱你之类的,听到前奏后很激动得尖叫说是春娇与志明,我很想要转头过去白眼她,然后告诉她春娇与志明是杨千桦的电影好不好...话说这是五月天第一次在Sydney唱[志明与春娇]俄,我超开心的。

之后阿信就说下面这首歌是关于爱情的,但是这首歌中唯一缺少的就是爱情。之后就开始唱改编过的[爱情万岁]。[爱情万岁]俄!我超爱这一首歌的,完全没想到会唱这一首,所以很激动。这是这场演唱会第二首让我眼眶湿掉的歌曲。" 別再等待不曾降臨的真理"
 之后就开始唱新专辑的歌去了。这场演唱会最不可思议的一首歌 [T1 21 31 41],这首新专辑的bonus track真的是难得一见的清新风格。问题是这首歌根本就是玩玩的嘛,居然会在演唱会唱,实在是太惊喜了。紧接这首歌的就是[干杯]超适合的,那些青春单纯的岁月,我们是不是都回不去了。"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听专辑的时候觉得这首歌不过就是[噢買尬]的续曲罢了,也没怎么太花时间去看歌词,没想到在演唱会听到后却觉得很有感触,特别是"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想到了很多以前的同学,那时候大家谈未来谈梦想谈以后想要做的事情,长大后连约到一起见面都约不到,有些甚至再也不联络,就觉得好悲伤。
本来以为[干杯]后就会接[时光机],没想到接的是[三个傻瓜]。其实想想也很对,我们究竟是怎么样从充满梦想的小孩子,长大到昏昏沉沉过日子的人的,其实回想这个过程,我们就是傻瓜。"什麼公式可以 讓我找到 殘缺的解答 什麼句型可以 讓我說出 悲傷的文法" "活著不是贏家 就是輸家你敢輸掉嗎"

这首歌唱完后,大家就开始solo. 这次solo看得我特别感动,因为他们站在聚光灯下,用尽全身力气弹琴的时候,我觉得他们浑身都在发光。有时候觉得,人生是不是就在等待这样的一个moment,可以站在聚光灯下,让千万的观众只注视着你一个人。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我觉得有梦想的男人,和在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时候的男人,真的是莫名得发光,让我觉得魅力立刻加倍。
[星空]当然也有唱,但是整个过程中我都只在看玛莎柔顺的秀发。[诺亚方舟]之前因为金曲奖的原因让我有点嫌弃它,但是演唱会的时候听到"當永遠變成一種遙遠 當句點變成一種觀點" "最後的告別 最後一個心願是學會高飛 飛在不存在的高山草原 星空和藍天"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觉得很感动,听到"终于要告别",就还是会拉着已经快没声音的嗓子大声吼出来。

这场演唱会让我想念Yan的第二首歌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因为这首歌太K了,所以其实我一直都很嫌弃。Yan走之前我们最后一次去唱KTV,我点了[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 [一个人生活]
来表达Yan即将离开后我寂寞的一个人生活。然后我硬帮Yan点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要她唱给我听,哈哈。其实Yan走了之后,我就一直处于一种类似失恋的情绪,听到这首歌的歌词"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 就会忍不住得想起Yan. 最后听到"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的时候,好想要拨电话给Yan,对她说,我希望她在没有我的日子里可以过得平安快乐.我转过头来含泪对Jingyi说"我好想念Yan哦", Jingyi说"乖拉,Yan会知道的" (我们两个人的对话实在太不吉利了,噗)

当然还唱了演唱会high歌[离开地球表面],全场都high到不行,全部站起来jump。提到这首歌,我想到之前萧敬腾演唱会,最high的歌就是他翻唱的[离开地球表面]。然后阿信就说是最后一首了,要唱长一点的歌,那当然就是[温柔(还你自由版)]啦。
 阿信在飞舞的纸花和聚光灯下看起来好超脱(快要升天了) 但是温柔(还你自由版)真的是每次听都纠心。
红光下飞舞的纸花,让我回想起来上一次五月天演唱会满天的纸花,那时候后Jingyi,Yan和我都在,那时候我们都好年轻,那时候的我们和现在的我们,是不是已经改变了很多?
他们就在纸花飞舞下鞠躬下台,看了下时间大概11点左右,感叹时间过得也太快了吧。
可能是年纪大了,懂得太多,噗,所以知道就算不需要大声叫encho,都会有固定的encho曲目的。所以就安静得等着五月天再次登场。之后的安可曲第一首就是[知足],阿信说他想要看星空,让大家就拿出手机来。原来全场都是ipod,大家都好统一。(就只有我手机没有照明这个功能阿)
安可第二首当然就是固定曲目[恋爱ING]了,LOVE的游戏稍微玩了一下。最后一首安可,我本来还在猜会是什么歌。其实前奏出来后,我就想问说,有什么好猜的,五月天演唱会没唱这首要怎么结束呢——憨人!!最后的"啦啦啦啦"有比之前唱得久,不过啦得很小声,我怀疑是现场很多人不知道要怎么唱。阿信说,当你一个人的时候,寂寞的时候,可以对自己唱"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然后他问,你们的梦想是什么,你们的明天要做什么? 我才发现,梦想这个词,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提起了。

[总结]
1,上一次变形DNA演唱会舞台什么的搞得超华丽,玩概念也玩得彻底,但是我看完后却觉得很无力。这次演唱会只换了2套衣服,但是却觉得很流畅。整场我都很投入,也很多歌让我听到很感动。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充电的演唱会,看完后觉得对生活又充满了冲劲。
2, 听五月天新专辑的时候,会觉得"...恩...",但是看了演唱会后又觉得"噢~~~"(melt my heart) 所以要不断看演唱会的意思吗?噗~
3,还是没有听到[如烟][听不到][一颗苹果][罗密欧与朱丽叶]...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转眼消失在指尖
用力的浪费 再用力的后悔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这一刻我心中充满了力量,我觉得我可以一个人好好走下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