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今年第五篇CD开箱文

自从上次大买了几张新专辑后,本以为又要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好专辑值得买。没想到我终于又买专辑了!这次因为有在博克来买贵妇奈奈和Kimiko的新书,所以就顺便也在博克来买了专辑一起寄过来。博克来的速度还是最快的,按一个赞!

一共买了3张,从左到右分别是卢广仲的EP[只有夜来香],万芳的[原来我们都是爱着的],以及博客来概念专辑[17-Portrait of Our Youth]
就先来看看广仲的[只有夜来香],这张专辑真的是发行的安安静静的,要不是我这么常在逛博客来,可能都不会发现这张EP吧。完全是抱着收藏广仲专辑的心情在下单的,但其实广仲的EP都一向不错听。这张EP是蓝色的设计,封面有白色描出来的广仲的剪影。整张EP都没有照片,图像都是线描出来的。设计上来就是常见的独立音乐专辑包装,用厚纸做成的专辑包装。CD本身是绿色的,蓝绿撞色俄,好潮哦,噗!
这张博客来概念专辑还蛮特别的,估计是博客来出钱赞助独立音乐人做出来的专辑。这次是由1976的阿凯来制作的,找来了很多我喜欢的独立音乐人和乐队,包括Tizzy Bac, 熊宝贝和黃玠。概念是17岁的青春,让每个音乐人都用自己的角度来描绘他们的17岁青春。我本身是概念专辑控,加上也喜欢青春这个主题,另外这么多喜欢的独立音乐人都集中在一张能不买吗??
封面很有艺术感,但是同时又很pop art的插画感,接受度很高。
 也是薄薄的全纸环保独立音乐包装,打开后一边是歌词本,一边是专辑
 歌词是写在海报上面的,一面是图,一面是歌词。觉得这个海报的画设计的很美,而且很切合主题。青春当然就是要有大海的感觉啊!
最后就是万芳静悄悄的发行的专辑[原来我们都是爱着的]。我好喜欢万芳上一张[我们不要伤心了],所以这次看到万芳又发新专辑,当然要支持一张咯。封面也是用的画像而不用照片,我发现我爱的专辑很多都不会用歌手本人大头当封面。而且这种人像画不知为何有一种复古的味道。
更特别的是,这张专辑根本就是一本书啊!
翻开来,有整页都是照片,有整页都是歌词。真的好像是一本诗集哦,我很喜欢这种文学感。
翻到最后就会发现CD是嵌在书页里面的,非常特别的专辑设计。
万芳这张专辑真的太让我惊艳了,听她开口唱第一句就让我浑身起鸡皮,夜深人静的时候拿CD player来放这张专辑,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