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工作上的问题真是解不断理还乱

那天和NUM敲annual leave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12 hour shift的事情。前段时间因为一个和我差不多时间开始上班的女生拿到了12 hour shift,让我心里面觉得很不舒服。(当然也有一些其它的事情觉得不开心,工作起来非常低潮)NUM表示说,只要完成了 competency,educator觉得没有问题,就可以帮我排12 hour shift了。

其实一般来说我周末都上班,周一二休假。我们ward有2个educator,一个人非常nice,但她偏偏周一而上班,所以我老遇不上她。另一个非常严格,偏偏我每次都遇到她。上次和她做一个neuro assessment 这么基本的competency都花了我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每次都觉得有一堆competency要做是非常负担的事情,特别是一大早,自己还有病人,还要抽时间去做competency.而且有时候拿到的病人,不一定可以做competencey,拿到可以做的病人,educator又不上班。

就在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完成competency, 就可以开始做12 hour shift的时候,又有另外一件事情让我迷茫了。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在网上找工作。发现自己原来上班的ward又开始招工了。所以就在犹豫,到底是回原来的病房,还是留在这里呢?内心又开始画表格对比优点缺点。

以前的renal病房
优点:同事间相处得很愉快都是朋友,同事间工作的时候会互相帮忙,我对renal的兴趣比较高,工作得开心也没有什么压力,对于policy什么的都很熟悉了,没有那么多competency要做,也没有educator盯着

缺点:离住的地方太远了,M5一直堵车浪费很多时间在路上,停车不方便

现在工作的HDU
优点:不用自己做obs, 只有2个病人比较轻松,HDU听起来很拉风,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离住的地方比较近,很少会堵车,停车比较容易,请annual leave比较容易,还有就是12 hour shift

缺点:医院在westmead总觉得不安全,很难融入同事而且大家都不太帮忙,对于neuro和trauma一点兴趣都没有,讨厌做neuro obs, 工作起来不开心,想到上班就觉得很负担,一大堆competencu要做很负担

其实就这样看来,好像是以前病房的优点比较多。但是有时候工作的时候,不仅仅是病房,停车和远近真的也是好重要。和同事什么的聊起来,他们都说当然是要找个做起来开心的工作比较重要。但是我真的很难放弃12 hour shift, 光是着一个优点,似乎让我可以忍受现在病房的种种缺点。和小刚聊电话的时候,他说我可以试试看做12 hour shift, 这样子可以有多一些的休假日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这样子说不定会比较快乐一点。实在不行到时候再换工作也可以。

所以为了早日达到12 hour shift,我周日的时候,虽然没有上班,但是还是一早起来去病房找educator做competency.周六晚上看演唱会,回家都快12点了,为了competency还继续学习到1点多,隔天一大早我真的起不了床。一边躺在床上一边在思考,为什么我要在休假日早起啊!最后还是爬起来开车到医院。
 每个人看到我都吓到,还有人说,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在不上班的周日跑来病房做competency的!这就可见我在周日都无事可做啊,噗~educator也很惊讶,一直说我太有initiative,还说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像我这样。我想我这么拼,她就不要对我的competency这么严了吧。结果还是折磨了我一个上午,一直到12点半才结束所有的competency, 其实也就才做了4个而已!

总之,所有的纠结都有了一个段落。基本上我决定试试看12 hour competency再做决定。工作开心不开心的确重要,但是并不是每个工作都一定要带来joy不是吗?重要的是要给我带来收入和想要的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