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吃了又吃还继续吃的行程

周日上午在医院忙了一个上午,下午约了好久不见的Snow见面。因为他工作的nursing home是做周一到周五,然后周末休息,所以我都很难有时间约到她,难得周日休息,就可以找她出来叙叙旧了。一上午已经有点累了,回家后连饭都没吃,衣服也随便穿穿就出门了。
见面后,我们就决定先去找个甜品点坐下喝点东西,顺便聊天。鲜芋仙什么的都已经吃到邮点厌倦了,其它的饮料店比较没有可以坐的地方可以聊天。正好snow说她没有去过雅滋,我们就去雅滋喝甜品了。忘记snow点了什么,总之就是仙草芒果冰之类的吧
我点了芒果豆花,其实我一直都有点怕豆花的味道,没想到豆花没有什么豆味,还蛮好吃的。
这样一聊天就聊了好久哦,因为我们实在是太久没见面了。上次我们见面的时候,好像还是今年情人节到我家吃火锅的时候!(OMG) snow现在在nursing home做,感觉超轻松的。虽然nursing home的收入没有很多,但是她的工作内容实在是太轻松了!相比较来说,我的工作那么辛苦,也没有pay很多阿!只是比较做management和协调的工作,我还是觉得clinical work能够学到比较多,而且也比较有成就感。

喝完甜点后,我们走了一会儿,发现两个人都专心在聊天,完全没有心思在逛街。这时候snow说她想要吃鱼丸,我们就绕回了雅滋隔壁的港式小吃店又坐下来吃。要了一大盘的鱼丸。
 这家店其实外面看起来店面很小,但其实里面还蛮多座位的。不过很少人坐下来吃,不过还有沙发什么的也蛮舒服的。而且很安静,也适合我们两个人坐下慢慢聊天。
还要了一份鸡翅,其实味道一般,而且店员还拿去微波炉热,感觉没有很新鲜。我们就这样一边聊天一边吃完了所有的鱼丸和鸡翅。
 聊了一会儿,发现我们的话题不外乎医院nursing home还有病人resident之类的。想说聊点别的,就开始讲一下各自的感情问题。其实回想起来,我们两个人根本就是没有任何的感情问题,最多就是抱怨一下现在男生素质有多差,然后讲一下自己的感情观之类的。觉得不是很赞同snow的有2点。第一点就是她是超级视觉动物,看人最重要的就是看外表,并且表示过不会和丑的人接触之类的。第二点就是她很物质也很崇尚奢侈品品牌。所以我觉得其实我们是不同的人,因为我是超级感觉动物,看人都是看感觉,不屑于奢侈品品牌,热爱的是有意义和特别的东西。

 聊到差不多以后,发现已经是晚餐时间了,可以去吃晚餐了!(那我们之前吃的那些算什么呢?) 因为snow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吃的餐厅。我又很像要去吃之前想了很久的火锅店Ipot.(Shop 4/Trades Hall Building-Corner Dixon,Goulburn Streetss Sydney) 这家店其实还蛮隐蔽的,就在Dixon的那家马拉飞饼店对面。上次我去找的时候,就因为它太隐蔽找不到,以为它已经关门了,一直到后来路过才不小心看到的,这就是缘分阿~带snow去的时候,她也赞叹说这么隐蔽的地方,我居然也找得到。
 没想到里面的环境还蛮好的,安安静静的,而且座位很宽,坐起来很舒服。装潢和比较简单,但是因为在Trades Hall Building里面,所以建筑本身是很古老的,装潢则是非常中国风。
 这家店的特色是可以自己选自己的锅底,然后自己吃自己的锅。一方面来说比较卫生(虽然我这个人视卫生为无物), 一方面口味不同的人就可以各吃各的锅。这点很重要,因为我爱吃辣,但是Jingyi则完全不吃辣,所以我们两个人就很难一起吃火锅阿!这家店的锅底大概有6种选择,只有一种是辣味的。我选了药膳养生锅,Snow则是选了菌王锅。虽然是火锅店,但是并没有火,使用的电磁炉。我觉得这个桌子很棒俄,很想要自己弄一台回家煮火锅!
肉类点了羊羔肉,摆盘摆得很漂亮的样子!
 蔬菜则是点了茼篙,放在容器里面实在是好可爱的一盆草噢~
 调味的话则是自己去调,有很多不同的选择可以自己弄。我弄了一份香菜芝麻油,一份沙茶。
 snow则是用芝麻酱调了一碟非常恶心的sauce!
 其余的点了牛百叶,猪红还有魔芋。这种桌子可以把东西全部放在桌面上,一般火锅店桌面上都没有空间,只能放在旁边。
 吃完火锅后,我们两个人决定去找个地方喝饮料。snow说她生理期不能喝冷饮,本来我想说和她去honey lemon,但是正好看到天仁茗茶,想说那里的热饮比较好喝而且楼上有座位。没想到天仁茗茶已经关门了,现在那里是新开的一家台湾餐厅了,不过还是可以点天仁的茶,只是品种比较少而以。menu全部贴在桌面上的,好特别,哈哈。。
我们除了茶又要了一份盐酥鸡,他们家的盐酥鸡是没有骨头的,是撕成一块块的鸡肉。虽然是小吃,但是分量还是蛮多的。
 当然还是吃完了才回家的,这是我们从下午2点见面进的第四家店了!实在是太恐怖了,回想这个下午的行程完全就是吃,聊天,换另一家点吃,聊天,再换另外一家继续吃和聊天!这整个就是大发福的行程,真得太恐怖了!

回家的路上很小心,不要再发现什么新的店被吸进去续摊了,而且我真的是饱到嗓子口了!路过那家日本$2.8店,想说去逛一下消化一下,结果又选到了一些好玩的东西回家。(一看又是很红阿!) 2盒化妆棉质量很好,按赞。一个卷筒粘纸,因为我卧室是地摊,有些头发什么的很难用吸尘器清理,所以用这个来处理毛发真的很好用!苹果形状的抹布好可爱,立刻带回家。还有就是贴脚底的人参铁纸。贴上后脚底真的有在发热,而且隔天早上本来是白色的贴纸变成棕色的了,很神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