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突然放假12天之第一天——再见我的长头发

周一的时候被NUM临时问说想不想下周休一周annual leave. 然后我当然欣然接受阿~拜托,我早就想要放假了好不好。然后加上我本身的ADO, weekend, 这一次我要豪爽得休息12天哦!
nursing 的工作因为shift work以及那些爱折磨人的病人的原因,已经让我对生活开始不断抱怨了,这个时候的我,确实是需要一个break. I need a break from my bloodly work !!! 再说赚来的钱,都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花,所以这一次我要过一个视金钱为浮云的逍遥假期。

今天是休假第一天,假期首先需要有一个全新的自己。而我从上周末开始就不断想着要剪头发,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得空出了时间,找到了愿意陪我的人。所以长头发,今天起要对你说byebye了!
上一次剪短头发的时候是09年回中国的时候了,回到悉尼后修剪了一次后就懒得管了,就让头发慢慢变长到如今。但是在我心里,还是默默得爱着Bob头啊!

这次去了无数人推荐,口碑好到不行的Hanavie去剪头发。是家日本人的理发店,网址是,网址http://www.hanavie.com.au上面有电话,地址以及价格。其实坐火车到Wynyard,从clarence st.出去,很快就可以找到了。但是我和Snow两个人因为忘记门牌号,所以走了好久才找到。而且我一直以为会有很大的招牌,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但是这家店真的太低调没招牌,不过只要注意找一家粉红色门框的店,就很容易了。因为好不容易找到这家店,我和Snow激动得先来合照一张,也顺便纪念下我最后的长发。我的刘海真的长到扎进眼睛了,但是想着就快要找理发师来打理了,所以我也懒得自己修了。

进去后发现这家店真的很小,但是里面的客人很多,所以最好是要预约。但是因为我大概是早上11点去的,所以就算没有预约,都还是找到人帮我剪(也是因为我第一次去,也没有特别要指定谁来帮我剪啦)。这家店会很贴心得帮我把包包收起来,外套挂起来,还给我几本日本发型杂志可以参考,漂亮的店员带我到楼下去冲头。因为我一早出门的时候已经洗过头了,所以就只有冲水。之后来给我剪头发的理发师英文真的很滥,基本上就只能用简单的英文单字交流,所以去剪头发之前,真的要先想要自己要什么头发,或者在杂志上指出想要的头发,不然真的要和这边的发型师讨论很深入的话,可能会比较困难。

但是这个理发师真的是剪的好仔细,真的是一小辍一小辍在剪,剪完一层又一层,连最后的刘海都分了三层来剪。刚剪好的时候,我觉得怪怪的,好像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没想到吹过后,一切就变得很美好阿。(到底理发师是怎么吹的阿!!!我明明也是也他一样的方法在吹阿~) 打薄后长度也变得很ok. 整个过程大概2小时吧,后来和这个理发师预约的人都来了,我整个人超不好意思的,想说快点帮我剪完,我就ok了。但是他还是一丝不苟在那里一根一根得打薄...最后还坚持要再吹一次,摸造型品在发尾,其实我真的不需要阿!

由于他这么认真,所以我不得不为他按一个赞,下次去修剪的时候,都不好意思不和他预约了。非常感谢这位叫做Shinroku的hair stylist,我们不久之后再见啦,短发的悲惨就是要不断去修啊.

最后再说下,这家店去的时候会问你是不是第一次去,如果像我是第一次去的话,就会让我填一些基本资料,并给我一张集点卡,每去一次,就可以集到一点,5次后可以便宜$5, 10次后可以便宜$10.

然后让我和snow再在店门口来一张自拍,纪念我的短发! 再见我的长头发~~(回家后,妈咪问我是不是烫了发尾,我说没有,就只有剪而已,但是发尾还是会往内包,说明是理发师技术好啊~但是晚上看[犀利人妻]的时候,被家人说,原来你剪的是小三头!)

之后我和Snow就走去China town的甜甜吃午饭,路过QVB的时候看到下面这双好可爱的鞋子。
最后加场来一张我隔天自己吹出来的,非主流照片~~(没想到22岁的我,也可以有这么非主流的一面阿~哈哈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