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To Leehom

其实王力宏是在我心中非常重要的一位男歌手。他是我小学到初中那段时间最喜欢的男歌手,没有之一。(贴出来的三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三张王力宏的专辑)

当然也是因为小学的时候大家的消息都很闭塞,能听到的专辑和歌手就那么一些。因为没有太 多的选择和比较,所以也比较容易一心一意得听同一张专辑好多遍,仔细读那些歌词,看那些照片。因为太常看了,所以基本上歌词本都处于马上就要四分五裂的状 态。那是一个什么都很慢的年代,也是一个觉得什么都得来不容易的年代。能够买到一本王力宏封面的杂志,能够在唱片行看到新的专辑,能够在报纸上看到一栏小 小的文章,都是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而我也存钱多时,在一个假期买完了唱片行能找到的所有王力宏专辑。那时我还在听卡带,SONY的walkman还是小 刚从国外寄给我的(而且不知为何当时耳机怎么听都不坏,现在的耳机随便用用就坏了...)。那个时候我和外公住在一起,读小学读到很忧郁。然后我有一个同 样读小学读得很忧郁的好朋友,她最爱的是无印良品。我们一起上学放学,随时都戴着耳机。那是一段充满音乐的回忆,我们一起听歌,我们一起逛唱片行,我们互 相分享自己的喜欢的卡带。也因为音乐,我们一起挨过了小学那段忧郁的时光。这也是为什么王力宏在我心中一直有重要的位置,因为那段忧郁孤单的日子里,使他 陪伴着我的。(为什么忧郁?因为每天在思考人生,在思考为什么活着,在思考什么是爱,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什么是生存的意义之类的事情...)

当时我有王力宏的第一张专辑[情敌贝多芬],但是整张专辑除了主打歌[情敌贝多芬]以 外,我其他的都不记得了。当然我也有他成名的[公转自转],之后我最喜欢的[不可能错过你](也因为这张专辑而认识周杰伦),以及[永远的第一天]我都有 买。我总是很喜欢把这些卡带按发行的顺序排列好,然后自己看这就觉得好有成就感哦。另外我还买了一张[白纸],里面的歌我真的一首都想不起来...制作人 居然有黄国伦,哈哈。其实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这张是盗版的卡带,因为很少看到这张专辑的资料。

然后就到了很经典的[唯一],当时我买了卡带,还买了CD.当时也慢慢有很多专辑开始以 CD的方式来发行,这张应该算是我第一张买的CD吧(所以说为什么王力宏对我来说很重要).但其实我当时买的时候并不是真地想买CD的,虽然我有一个CD player,也是小刚从国外寄给我的。但是毕竟那个时候还是听walkman比较多 (选歌超不方便,而且还需要倒带。真的很难想象当时为什么每天walkman不离手).我当时纯粹是想要[唯一]这张专辑的MV的DVD,但是当时天真的 我并不知道MV是不会专门burn一张DVD拿来卖的,一般都是改版送的。那些音像店卖的MV DVD合集都是盗版的。但是那天我走进音像店,看到放在CD盒里面的[唯一]专辑,然后激动地认为那就是MV 的DVD合集,所以就激动得跑去柜台结账了,还感叹才10块钱,真划算(当时的CD真的好便宜哦).结果回家拿DVD player一放才知道我买的是CD.

对于王力宏的喜欢大概是在[唯一]这张专辑的时候达到巅峰,因为里面的[安全感]这首 歌。那时候我上初中了,开始去KTV(虽然我后来了解到KTV是需要18岁以上才可以进去的...不要问我当时我怎么混进去的),那时候一定会点王力宏的 歌,然后开原唱,对着屏幕尖叫。(不要这样看我,我也有花痴的时候)

等了一年后却没有等到王力宏的新专辑,只有新歌+精选[音乐进化论]。我买的是一张疑似盗版的CD,那个时候卡带已经不流行了,渐渐CD越来越多了。很喜欢当时的新歌[W-H-Y],觉得很有态度。

其实我有点忘记后来发生了什么。总之我就没有再买过专辑了。walkman和CD player都收起来。或许是后来初中的我开始过上了充实快乐的生活了,夜晚总是忙着赶功课或者social,没有时间再去思考什么,也没有时间再听音乐 了。那是一段只有KTV,却没有音乐的回忆。我没有再买王力宏的专辑,但是他却越来越红,那些主打歌基本上快开始烂大街,所以即使我没有买专辑,也还是听 过主打歌像[心中的日月]什么的。而错过了[不可思议]大概是让我后悔了很久的一件事情吧。

出国后,我又开始一个人,开始孤独,开始晚上没有事情做,也开始听音乐了。所以再次重新 买专辑的时候,我真的是凭借着多年前听歌时的既定印象在买的。然后我买了王力宏的[盖世英雄],其实我没有很喜欢,而且没有听几遍,因为现在有太多的选 择,却只有太少的时间了。而王力宏在我心中的地位渐渐开始被其他的男歌手取代,曹格,萧敬腾,到现在的林宥嘉。我只能说,在我心中王力宏仍然很重要,但是 他已经不是我喜欢的男歌手了。

之后的[改变自己]我有稍微follow一下,但是其中的[华人万岁]这首歌彻底让我崩 溃,所以我也没有买,而且那段时间沉迷于网上非法下载,觉得没必要去买专辑。将近一年后,我得知了王力宏要发现专辑,突然觉得无比怀念。看了[心跳]的 MV,我整个就是重拾花痴的回忆,立刻上网预购了这张专辑。结果发行日期延后,再延后。到后来五大还告诉我,现在发行日期不确定,你要不要先退单。我居然 还说,没关系,我可以等。拿到专辑后,又对里面的帅气照片花痴了很长时间。其实我一直在催眠自己这是一张不错听得专辑。每一首歌都听得非常仔细,然后一直 告诉自己‘这可是王力宏的专辑俄’。最后的结论是,以后他的专辑我一定要试听之后再考虑要不要买。毕竟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我了,现在有这么多的选 择,这么多的专辑可以买。

其实,回想起来。还是小时候比较快乐,比较知足。选择多了,反而变得不快乐,反而变得不懂得知足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