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还是更喜欢原声带

每次都是先听原声带,才看得我电影,让我经常出现错乱的情绪。

有时候电影很好看,但是原声带让人失望。有时候原声带很精彩,但是电影却没有期待中的好看 。

{一页台北},其实也可以说是一夜台北,因为这的确是发生在一个晚上的故事,却也为电影里面的角色掀开了人生的一页。

小凯是一个憨厚老实的男生,女朋友去了巴黎后,他就每天在书店练法文,然后打电话给女朋 友。也会因为听了女朋友的一个电话,就立即想办法存钱去巴黎。Susie也是一个傻傻的女孩子,在书店打工,看到喜欢的男生,就生硬得去搭讪。她的心思谁 都看得出来。她会跳傻傻的舞蹈,她去报名上很多课让自己忙起来。

寂寞的黑社会大佬,怀念当年的恋人。蔡鸟的黑社会小弟,想着要大干一票,结果和被绑架对象打麻将。蹩脚的警察也让人怀疑他们到底抓得到什么坏人。

这是一部很台湾小人物的生活电影。诚品书店,夜市的各种小吃,黑道和小混混,路边摊小面 馆,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学生,还有偶尔电视里面播出的八点档剧。会喜欢这部电影,我想一大部分原因是自己的台北情绪吧。总觉得总有一天自己要去台北住一段时 间。不是去短暂的旅游,而是去那里住上一段时间,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我想要去诚品呆上一个下午,看看书,选选唱片CD。晚上去逛夜市吃到饱,顺便去买 几件五分铺的衣服,地摊货的饰品。周五晚上去看一场文艺电影,或者打扮得光鲜亮丽得去东区的pub跳舞。

电影奇妙的部分在于,整部电影非常的台湾,但是配乐却非常的巴黎。所以时常让我有一种错乱的感觉。

喜欢郭采洁在电影里面有点傻傻的文艺女青年的扮相,觉得很适合她,虽然还是觉得她的咬字 很有问题。男主角稍微不够帅,演技也一般。一些应该搞笑的场景稍微做得不够。还有就是电影节奏实在太慢了,也没有什么悬疑可言,所以如果心不够静,就会有 一点看不下去的感觉。所以最好还是没事做的时候,一个人静静看比较适合。

想比来说,我还是觉得电影的原声带更精彩。下次导演可以拍拍看{一页巴黎}。

P.S.郭采洁演的另外一部电影{近在咫尺}让我更期待,当然也是因为男主角是彭于晏(而且他为了演拳击手把自己练得很壮,是我的菜!!) 更重要的是,居然还有陈信宏的客串,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