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从哪一首歌爱上林宥嘉的?

今天在豆瓣的小组讨论里面看到这个题目的帖子,然后仔细看完了大家的回帖
让我不禁想要回忆一下,我是哪一首歌爱上Yoga的??

知道Yoga是因为3年前,我18岁的时候疯狂爱上去星光PK了3次就爆红的萧敬腾
如今才短短的几年,我就必须要用回忆来形容这个我曾经很爱的歌手
因为追看星光,而发现了Yoga,算不算是一种缘分呢?
或许说爱上萧敬腾,其实只是为了让我遇见Yoga的铺垫呢?

注意到Yoga是在海选的时候听到他唱{Katrina},当时是被这首歌曲吸引,也被这个选到这首的人吸引到。
但是对我来说,真正爱上Yoga的歌曲是星光大改造之后的走钢索的人


其实我不觉得大改造之后的Yoga有变帅,其实我是觉得他发胖之后才变帅的(哈~)
但是他拿扩音器唱出的第一句“走在半空中...”,我整个心都开始颤抖,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坚定的认为林宥嘉就是要唱这类歌曲才是真正的林宥嘉风格。
最开始吸引我的应该是他声音的辨识度,和他唱歌的投入程度吧。

那时候我上一些后援会的网站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晚喜欢上Yoga了。
因为那时候总是有很多人早就去看过Yoga的live阿什么的了。
现在却发现,很多人爱上Yoga是因为{你是我的眼}{残酷月光}{伯乐}甚至有人是{说谎}
看到这些答案,我暗自会觉得,可惜啊,你们错过了Yoga多么精彩的过去。
或许,这其实是一种缘分。
喜欢上一个歌手一个团,都在等待一个缘分。
像我和五月天的缘分,其实等到{后青春期的诗}才开始的。

当时看星光的时候,林志炫讲评的时候说,他听到有些歌手是用技巧在唱,有些歌手是用感情在唱,林宥嘉是用两者在唱乘以8.5,他现在的问题就是要怎么达到100%.
星光结束后的林宥嘉,似乎没有那么多比赛的压力了,他唱得更松了
金曲奖的低迷期过后
发了第二张唱片的林宥嘉,唱得更林宥嘉,更自然了
他说,曾经他很要求自己的每一个音都要唱得很好听,现在才发现,其实就是自然的声音最好听。

就像老黄瓜说的,有多少20多岁的歌手,会想要告诉你歌曲中的故事。
在这个什么东西都是速食的年代,连歌曲的中的故事也如同罐头一般,一模一样。
连电视偶像剧中的爱情都是如此的浅白而幼稚
林宥嘉却是那么认真的想要你听到他歌声中,他唱的歌词中的含义

我喜欢林宥嘉的声音
我喜欢林宥嘉听歌的口味
我喜欢林宥嘉选唱的歌曲
我喜欢看着他唱歌时候的表情和动作
已经是发片歌手的林宥嘉,上电视唱歌的时候,还是不喜欢看镜头(还是说他看错机了?),他每一次都看地板,看左边看右边看天上。他不会那些夸张的pose,也不会那些故意耍帅的手势阿什么的,他就只是拿着麦克风,乖乖的唱歌,认真的告诉你这首歌的故事。
你呢?
你是哪一首歌爱上林宥嘉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