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初恋的味道

初恋,每次提到这个词都会心里一紧。我想无论到多少岁,只要心还没死,就很难放下自己的初恋情结。

没有华丽的场面和大 手笔的服装。这一切的故事都发生在一个小镇,一间咖啡店。而这个咖啡店并不文艺,而是有点脏脏乱乱的,里面坐满了三姑六婆和色色的老头子,破旧古老的风扇 一直转动。大家都穿着很生活化的服装,留着很生活化的头发,有点俗,但很真实。每个人都说着浓浓马来西亚口音的普通话,或者口音特别的英文单词。路边摊的 红豆冰,装在塑料袋里面的饮料,玩弹珠...其实只是一些很小的细节,却很有生活的感觉。其实初恋就是这些细节总是让我们难以忘怀。纯情的爱情,其实不需 要多华丽的镜头,不需要什么惊心动魄的海誓山盟,不需要任何的承诺。需要的只是还相信爱情的人,只需要美好单纯的心。

这是歌手阿牛的首部 电影,也是马来西亚歌手大集合的一部电影。但是看完却并不会觉得这部电影有多少熟面孔有多少明星,因为他们在电影里面都很生活话。其实也就是说,他们都演 得很入戏。我一直以为是白马王子形象的品冠,没想到在这部戏里面梳油头,抹头发,眨眼睛,然后扭动着弹吉他的时候,真的超好笑。(其实以前就听说品冠私下 其实是一个很好笑的人) 梁静茹在里面演一个小女生,绑着头发,每次出场都在喝冰水,然后瞪着眼睛看阿牛。虽然她一句台词都没有,但是少女的可爱,和喜欢一个男生又很想让他知道的 感觉完全都诠释出来了。而曹格演的一个小混混也超传神,那一句高音的'我切掉'让我笑了快一分钟。真的很难想象他是那个唱[背叛]的曹格。

初恋就是这样的。

总是暗自喜欢一个人,然后怕他不了解自己的心情,却又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他自己的心情。每次鼓起勇气,却又因为一些意外而开不了口。每次决定要放弃,却又没办法烧掉情书。

而初恋的那个人,往往心中喜欢的都是别人。这才是真的生活。初恋的他爱上自己,只有偶像剧才有。

那时候的我们都对爱 情充满了憧憬。单纯得只知道爱情美好的一面。结果最后谁都没有和谁在一起。最后有些人说出自己的感情,有些人被拒绝,有些人则选择把感情留在心中。后来我 们都长大,离开小镇,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的恋人。但是,初恋的感觉却永远忘不了,初恋的人也永远放在心中。

这是一部回忆初恋的 电影。而回忆总是这样,有好笑的事情,好气的事情,也有让人流泪的事情。回忆之后总是笑笑,然后快哭出来。电影结尾时放的[纯文艺恋爱]这首歌让我适时得 哭了出来。并不是每一段爱情都要是长篇故事,并不是每一段爱情都要有一个happy ending.有些爱情是短篇,有些爱情只留下遗憾。但并不代表这些爱情不够精彩。

初恋的那个你,会不会也偶尔想起我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