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突然放假12天之第六天——咖喱饭!

今天的计划就是处理一些人生中繁琐麻烦无聊,但是又必须要抽出时间去做的事情。一大早就被我诡异的电话铃声吵醒(我真的应该要换一个温柔or俏皮一点的手机铃声,不然半夜经常被电话吓倒半死). 没想到医院打电话来问我今天早上要不要做overtime,拜托我在放annual leave额,而且我上次做的overtime都还没有pay我的钱!!!挂掉电话后,我躺回被窝后其实稍微有点后悔,想说其实去多赚点钱也没什么不好。当然这个念头很快就被睡意掩埋过去了。

再次起床后我就准备出发去Burwood办理那些杂事了。第一件就是去Medicare办理我的health insurance card.来Syd这么久,贡献了多少钱给private health insurance--medibank!但其实我真的很少看医生,所以除了uni入学的时候打vaccination的时候claim了一些钱。5月我的medibank终于到期,而我也终于可以申请medicare了~撒花~在此说明一下,只要提交了permanent resident visa的申请,就可以去办理medicare了。至于medicare的office location,可以在这个网站找到, 离我家最近的就是在Burwood的Westfield, level 2. 需要带去的东西就是passport, visa以及申请了PR的confirm email或者receipt. 当然如果是像我这样过于organised的人,去之前把申请表格也一起填好。下载表格的地址

我到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medicare里面已经有很多人了,大概等了10多分钟轮到我。把表格什么的给工作人员后,就给了我一张像receipt一样的纸,上面写了我的medicare number, 名字还有expire date之类的。正式的medicare card要2~3周后才会寄给我,不过这张纸在正式的卡到之前都可以用。
UPDATA:我收到我的medicare卡了~


之后走出medicare之后,我看到了一家神奇的hot dollar!因为以前Jingyi在hot dollar打过工,所以我也很了解hot dollar卖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便宜的中国杂货。但是在Burwood Westfield这家卖的都是日本的小东西,美妆小物啦,收纳用品,厨房用具之类的杂货。每样东西都是$2.5,而且质感都很好。和其他杂乱拥挤的hot dollar不一样的是,这家店陈列摆设得很整齐宽敞,连wheelchair都可以进去。我一进去就失心疯得逛了半小时,收获了一些小东西。一个桃红色的水壶,上班后觉得水壶实在是必备的东西。这个水壶是我爱的桃红色,而且还是Made in Japan额。另外一个装CD的粉红色圆点小包也是因为颜色太可爱所以买下的。然后还有一个用来收纳的盒子和一瓶透明的保养指甲油,我上班的时候也可以擦。

早上出门前看了奈奈的咖喱食谱文,瞬间觉得好饿好想吃咖喱饭。而且看了奈奈的文后觉得仿佛做咖喱很简单,路过Woolworth的时候就进去看看有没有在卖咖喱。想说Woolworth无所不卖,最后在International food的货架上找到咖喱的,看了各种不用味道的印度咖喱,实在分不清要买哪一种才好。最后还是买了日本咖喱叫做Golden Curry,因为我之前去日本店吃咖喱的时候都觉得他们的咖喱味道很浓很好吃。这个牌子的咖喱,除了Woolworth以外,我也在华人杂货店和日本杂货店看到过有在卖。
这个牌子的咖喱是硬的条状。另外我看到一些印度咖喱摸起来是软的液体装。(也听说有些咖喱是powder状的,要自己勾芡什么的)
至于煮咖喱饭的食材我只买了2个土豆和一根红萝卜,剩下的都是我家冰箱里面有的东西(洋葱,花椰菜,蘑菇,还有不怕辣的我硬加了2根小辣椒)。不过我想咖喱饭这种东西最不能少的应该就是洋葱和土豆吧!剩下的蔬菜什么的,应该就直接看冰箱里面有什么,或者说当季什么菜便宜就用什么(没错~我就是随性的厨师阿~)。至于肉类的话,可以选择鸡肉or牛肉, 总之切成块就好。因为我家前几天炖的牛肉还没吃完,所以我就直接用牛肉了(也是因为懒得去买肉)。坦白说我是一个爱吃但是懒得做的人,因为小刚的厨艺太好,所以我就更懒得自己做吃的了。所以我本上我会做的食物就只有炒饭,方便面和各种速冻食物。意思就是,我的食谱很不可靠阿。但是我还是很不要脸的写上来了。

首先就是把洋葱炒香,至于什么叫做炒香,我也一直觉得是很虚幻的一个概念,总之就是炒到觉得差不多了就好。接下来如果准备了肉的话,可以把肉放进去炒到差不多熟。但是因为我本来就是用熟肉,所以我的下一步就是加入蔬菜。但是很快我就后悔了。因为我很怕花椰菜这样的绿蔬菜被煮到太烂,所以我中途很不professional的又把花椰菜捞起来了。所以最好是先放土豆红萝卜,他们要煮很久阿。加入水煮一会儿后,最后差不多了再放入花椰菜。因为我坚持要让咖喱很入味,所以水开之后,我就把咖喱放进去了。咖喱条先切开会融化得比较快。然后就小火慢慢煮,但是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以为慢慢煮就可以去玩电脑了。因为还是需要不间断去搅拌一下,才不会焦掉啊。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因为咖喱调料本身没什么咸味。根据奈奈的介绍,可以加入牛奶味道会比较顺口,但是因为咖喱太香我一整个忘记了。但是因为我本身就是很爱吃辣的人,所以没放牛奶的咖喱味道让我很喜欢。

所以即使是我这样的做菜菜鸟,过程中不断忘这个忘那个,还是可以做出不错的咖喱饭,可见咖喱饭真的是很简单的食物阿!可惜最后我家找不出可爱的盘子,我只好拿出这个十足中国风的盘子来装,感觉很混搭阿。另外说个题外话,就是我盛咖喱的时候,突然想到[犀利人妻]里面的温升豪不爽隋棠把咖喱和饭搅在一起端上桌,还大发脾气。我想说,你以为咖喱和饭分开端上桌,那多用的碗是谁在帮你洗哦。咖喱饭当然是要咖喱和饭在一起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