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无力感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演唱会过后12个小时了,但我还是很累,嗓子很沙哑。High吗?我只能说我们3个人很自high。但是感动吗?为什么我有一种无力的感觉。我想关于这场变形D.N.A演唱会的那些细节和感想,我还是分开来慢慢说好了。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不喜欢的地方

  • 其实我到现在都还是不敢相信,我居然花了比去年多50块钱,坐在差不多的区域,看了一场曲目如此相同的演唱会。曲目没差。连solo的都差不多。 反而没有去年玩得多。感觉时间也比去年短。没有玩去年的LOVE游戏。阿信没有去打鼓,然后换冠佑出来唱歌。也没有玩跟着节奏唱daladala的游戏。 我最爱的{一颗苹果}今年没有唱。我非常期待的{如烟}还是没有期待到。
  • 今年的Video内容稍微和去年有所不同,没有了去年的去实验室偷D.N.A的video,多了一些关于transformer的画面,还有对立 面的transformers出来肉搏的场面。坦白说,我真的很不爱transformer。字幕写,自己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之类老套的话。
  • 场内神似Star War里面的剑的荧光棒居然卖到$10,海报居然也要卖$8.且不说我很不喜欢这次的海报(因为后面有一个transformer),拜托那些想要买荧光 棒的人开场前就去买好不好。整场演唱会就看到卖荧光棒的人走来走去,然后想要买的人也走来走去。又不是什么纪念品,有必要搞到这么商业吗? (题外话,Jingyi超赚的。我们去甜甜吃饭结账的时候,找老板免费要了他们店里面的演唱会海报,哈哈。虽然被我不小心撕坏了一点~)
  • 笑忘歌大概是去年的1/3长度。那些借钱的问题也是老梗了。而且也没有叫大家站起来手牵手唱。Jingyi右边的那一群人继续冷静得坐在椅子上。结果就是我们三个人神经质般的站起来手牵手唱了一小段笑忘歌。去年全唱站起来唱的那种感动完全没有。
  • 可能是赶太多场了,所以阿信的声音在band sound很重的时候有点被该盖过去了。{雌雄同体}的假音也唱的很勉强。
  • 还是很多人不投入。可见买不买荧光棒和high不high是没有关系的。我真的很不明白悉尼的观众,如果不去high,你们花钱去演唱会干什 么??Jingyi旁边的那两个人买了荧光棒,居然整场都没有亮几首歌。我不懂他们是没找到开关,还是要节约电。只是节约电要干什么?留着回家后玩吗?对 面楼下的VIP位置的人花了$190多,居然整场好好坐在位置上面,非常抽离得看着前面,不然就是在低头发短信。灯光暗下去的时候,那一区的人被我叫作 “停电区”,因为就是一片漆黑,感觉好像根本没人坐在那里一样。
  • 我也不是想要听到多么有力的encore。但是该叫encore的时候真的是安静冷场的俄...虽然我很用力了,但是我的嗓子真的已经完全沙哑了,而且就只有我们3个人叫encore根本就没气氛。
  • 一直很想要感受的{憨人}的大合唱"拉拉拉拉~",最后还是没能在悉尼场感受到。阿信甚至还说:"你们的梦想就这么小声吗?" 我想在DVD里面看到的台湾场将近2分钟不停的拉拉拉大合唱的感动在悉尼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生。毕竟大部分的人可能只是星期天晚上太无聊了,找个地方打发时 间就决定来看场演唱会。

(谢谢提供这张照片给我的Yan)

喜欢的地方 (虽然大部分喜欢的都是些无聊的细节)

  • 今年坐到了楼上第二排,比去年的位置好很多,感觉很靠近。(当然比起第一排的VIP位置还是很有差距)
  • 今年的音响大小刚合适。不像去年因为音响太大声,我回家后2天都一直处于耳鸣的状态,超可怜。
  • 和去年不一样的曲目有{时光机},还有encore时候的{生命有一种绝对}我都很喜欢。虽然我自己跟着大声唱{生命有一种绝对}的时候几乎每一句都在破音,哈哈。
  • 温柔的中间不再是讲那个听了很多遍的"如果你说你要...",而是改成了唱{恒星的恒心}。我想应该是新的编排吧,因为歌词都没有打上去。
  • 玛莎柔顺的秀发。哈哈。说实话,他sole的时候我都没在看他怎么弹base,而是非常专注得看着他的头发是怎么在甩动的。还有拨头发的动作,可能我很奇怪,因为我看到的总是这些小细节。亲爱的,你是不是去代言了洗发水广告阿?
  • 看到怪兽比调高耳机的balance,想起之前他们上综艺节目的好笑的事情(私人笑话)。
  • 玛莎真的戴那个熊熊的头出来弹Base阿,超cute的!(如上图)
  • 前排VIP有人丢玩偶上台,怪兽把那个玩偶乔了n次位置都放不稳。虽然那个玩偶很有可能在他们还没飞离澳洲前就被遗失了。
  • 入场前发给我们的荧光棒我们因为要拿东西就卷成一圈戴在手上。结果Yan给我来了一句,我们的荧光棒好弯。我回了一句,没关系,我来扳直它。Jingyi大笑。(腐女的笑话...哈哈)
  • 有一群男的狂吼"怪兽!!”...哈哈哈...又腐女了~经过Jingyi提醒才发现怪兽整场就没有穿过有袖子的衣服,哈哈。
  • Talking的时候阿信说看到全场的蓝色荧光棒什么什么的。我笑着说,明明就有几个人是很不专业的拿着绿色or彩色的荧光棒。其实Jingyi 本来要从她店里拿荧光棒的,结果找不到蓝色的就算了。本来和Yan有打算干脆冒着被当成间谍苏打绿歌迷的危险拿绿色的荧光棒的,哈哈。但是看到悉尼的歌迷 这么白目,还是觉得很好笑。
  • 中间Talking的时候关于生蚝的那个很A的笑话其实还蛮好笑的。
  • 可能因为场地很小吧,其实我随便吼一句,都听得超清楚的。特别是我那句"下个月!"
  • 那个被吹到空中的碎纸真的很美。而我们的位置也够前面,才能感受到满天落下的纸屑。虽然不小心又看到控盘手一直在挡那些落下的纸屑。(如下图)
  • 和声的三个人实在是太抢戏了。虽然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他们其实一边和声还在一边配舞蹈动作,还有一段sorry sorry的经典舞步演出。
  • 最后一首{倔强}的时候,终于听到了全场的合唱。
  • 大概是{突然好想你}的时候,全场灯关起来,我们一起举起荧光棒手机还有有些人居然带了手电筒。只是当下并没有想念的对象,所以没有能真的被歌曲本身感动。只是觉得那种氛围很好。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宣传的时候说,就算你看过D.N.A,你还是会被变形D.N.A震惊,还有什么无限放大。其实在悉尼这个小场地,再怎么放大确实也有限。真的比起 来,我还是更喜欢去年的D.N.A,总觉得情节概念更清晰。今年的虽然没什么大的差别,但是总觉得加入那个transformer有点打断情节的流畅度, 而且换汤不换药没什么新意。不过这些都没关系,因为明知道曲目差不多,我还是愿意花钱去看两场差不多的演唱会。因为是五月天。我在演唱会中途的时候对身边 的Yan说,你看他们,有没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其实一年没有那么长,而五月天其实一直不断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虽然没有那种去年看的时候的激动,对我 来说更多的其实是一种去见老朋友的感觉。没什么惊喜,但是却有种熟悉的舒适感。

或许在悉尼永远看不到台下的人全情投入的场景吧。连DNA这首歌都还是很多人置身事外舒服得坐在椅子上。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台上人看起来都比我们更 high。整场演唱我感受最深的居然是自己的不再年轻,哈哈。去年和yan看演唱会,我们两个人盛装出席,一个穿短裤,一个穿裙子,被冷到半死。今年决定 采取保暖路线,毕竟老了一岁,经不起太冷的天气了。演唱会到{离开地球表面}的时候,我跳到后面真的是没有气再跟着一起唱了。到后来甚至有站起来跳久了就 会有点缺氧的感觉。一直到今天的浑身酸痛。看来这一年我真的是太缺乏运动了。

另外一定要提的事情是。ok~我当然很清楚演唱会是不应该照相摄影的,因为这是版权的问题。而且我深深觉得演唱会一直在忙着录像照相就没办法全情投 入了。尽管去年我前面坐的那个人真的是一直从头拍到尾。回家后总觉得一场演唱会后没有几张照片和别人分享,好像什么都没带回家一样。所以今年决定带我的摄 像机去。没带相机去,是因为怕被保安说单反相机太专业。而且也因为实在太大,我小包包装不下。没想到今年真的是严格禁止拍摄和专业拍照,整场那个保安什么 都不管,就在管拍照和摄像的事情。拜托,你们的D.N.A演唱会DVD都出来了,变形D.N.A根本就没有差多少,根本就没什么版权的问题了阿。况且我也 有买你们的DVD,我录也只是回家自己欣赏,根本不可能去做什么商业目的的事情,不是每个人都像相信音乐一样敛财的好不好。况且我连upload到网上都 不会。而且请问,我的SONY XR520算是专业摄像机吗?那请问前面那几个拿佳能小白的人是什么??其实最神奇的是,虽然我们在第二排很枪眼,保全就站在我们旁边,但是保全其实完全 没管我,倒是五月天的经纪人谢芝芳女士亲自从我不知道的地方到楼上来叫我不要拍。我只能说,我很荣幸,哈哈哈。可怜的是我左想右想,我就只有手机不专业, 其他什么看起来都专业,我也很无奈阿!看到四周拿小相机的,可能像素和我的都没差多少的,都可以放肆得拍和录像,真的优点无奈。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因为不 拍了之后我也可以专心看演唱会。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感谢Yan友情赞助的照片)

11点10几分的时候,我们走出Sydney entertainment centre.主办方一直在强力宣传8月的方大同演唱会。而我们只想找个地方喝水,可惜到处都关门了。晚上开车送Jingyi回家之后,我一个人再回家。 车上放着五月天的{爱情万岁}。快到家的时候,开始下雨,车子的挡风玻璃一会儿模糊一会儿清晰。正好播放到最后一首{反而}。而这居然是我最逼近掉泪的地 方。我知道很多感动是不可以复制的。去年让我感动的{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今年听起来却只是无力。冷场的encore也让我觉得无力。身旁的人根本不 愿意站起来跟着一起跳的时候,我也觉得很无力。

这种无力的感觉一直徘徊着不肯散去。一直到我钻进被窝,听着窗外的雨声,看着书桌上还发着光的荧光棒,那种无力的感觉仍然揪在心中。

亲爱的五月天,明年你们还会来吗?而我还会去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