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原谅我们是太好强的女生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很爱看Veronica Mars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女主角Veronica在性格上真的和我太像了,我们都是太好强的女生。

有一个爱喝酒不负责任的妈妈,所以Veronica和爸爸的关系比较亲密。而我也是在小 学最后几年和中学过程全部都是和外公一起度过的。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够温柔,不够小女人吧。Veronica总是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她不需要别人 的保护,也不是那种等待着王子来救援的弱女子。所以当她发现Logan雇了保镖来保护她的时候,她生气得对Logan说,这样子根本就不是我,我不是那种 等着要你来保护的女生。她总是独断独行,非常独立也非常好强。没有什么太亲密的朋友。对身边的人总是不够信任。

其实太独立的女生,太好强的女生,都像我和Veronica这样子,过早被逼迫着要长大吧。

当我12岁和父母分开的时候。

当我16岁离开家出国读书的时候。

无论怎么样,总是要摆出坚强的外表。就算内心早就开始害怕了,脸上也不能够露出任何慌张 的表情。凡事都靠自己来,因为除了自己难道还有任何其他的人可以信任吗?会变成这样,并不是谁害的。只是为了生存,自然而然变成这样子了。习惯一个人,习 惯不要麻烦别人,习惯当一个独立又好强的女生。

只是,好强的女生也是需要一个宽容他们爱他们保护他们的男生。

虽然很多时候表现出来的是Veronica根本不需要Logan.总是把生活填得满满 的,每天都有很多要做的事情。花在男朋友身上的时候少得可怜,因为爱情只是生活中的很小一部分。在Logan提出分手后,Veronica还是照常做自己 该做的事情,尽管身边的朋友都不断的问她怎么样了,她都只是随便带过。一直到回家后,一个人在浴室淋浴的时候,Veronica才能够放声哭出来。不是不 在乎,不是不需要,只是坚强了太久,很多时候不知道要怎么表现自己的难过,很多时候不懂得要怎么说温柔的话来挽留。

当Veronica出现在Logan饭店房间外面的时候。他们什么都没说,但是Veronica的眼神告诉了Logan,她爱他,她需要他,她不想要他离开她的生命。于是两个人拥抱,接吻,再次在一起。还好,还有Logan可以看得懂这个好强的女生真正想要说的话。

虽然满口说着不需要男生保护。但其实内心还是很容易被那些男生为自己出头的愚蠢行为而感 动。Season 3结束的时候,已经分手了的Logan把伤害Veronica的人当众打翻在地,虽然Veronica嘴上一直说这不要这样做,但是嘴角那个满足的微笑还 是骗不了人。没错,我们可以保护自己,我们可以自己解决问题。只是总是一个人。当知道有人愿意为了我们而出头,而努力。那种感觉就是,好像自己不再只是一 个人了,好像拥挤的生命中还可以容得下另外一个人。知道自己是被在乎的,被关心的。

如果我是Veronica.我会放下自己的骄傲,放下自己的倔强,放下自己那个好强的外表。就只做一次傻傻的小女生。

丢脸吗?不习惯吗?做不到吗?

但是为了留下那个懂我可以宽容我的Logan,我想我会学着当一回被爱软化的小女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