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从小听你的歌长大

我本身是Plurk的爱用者。Peggy许哲佩是我在Plurk上一直follow的一位歌手。前几天,看到Peggy噗了一条内容说她遇到一个人 对她说他从小学起就听Peggy的歌。我当时觉得这个人也太夸张了吧,然后仔细一想自己听[气球]的时候仿佛也真的是在读小学的时候。然后开心得回复 Peggy说,对阿,我也是从小学起就听你的歌到现在。估计她看到我们的回应应该会气死,哈哈。

去年连着发了2张概念专辑,今年缓口气发了一张EP[马戏团1号]。很喜欢Peggy的[许愿盒],很喜欢她声音细细的,仿佛童话一般的感觉。但是 仔细去听歌词才发现那些童话其实很残忍。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雪人]多过于[美好的],因为总觉得Peggy不太适合太温暖的东西,黑色童话才是她擅长 的。

[巧克力之吻]让专辑有了一个很可爱的开场,副歌很有趣,实用半音做旋律,仿佛快速过独木桥一般,好像不是很稳,但是却做出跳跃的可爱感觉。'爱上你那可口的 巧克力之吻'这一句很适合做巧克力的广告曲。(应该考虑代言去卖巧克力,呵呵)。

[如果我...]是一首三拍子小品歌。是一首让我很心动的歌曲,看歌词好像很痴情,也是很浪漫的表白。但是编曲用了电吉他和大提琴,所以在浪漫之 于,也有一种迷幻和病态。这种沉溺的爱情很容易让我心动,而这样的歌曲也是Peggy很擅长的,她的歌声甜甜的,但是编曲和歌词却又有一些诡异的氛围。

[游泳圈]编曲的弦乐很好听,配合Peggy的假音,让人慢慢深陷。听起来很舒服,但是并不是专辑里面最让我沉溺的歌曲。

[樱桃色情人]的确很有法国电影的feel.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首歌实在太peggy了,而且总让我觉得这首歌仿佛以前听过,所以没什么太多的感想。

结尾的一首[魔术师]发而让我很惊喜。仍然是梦幻的童话,却有着灰暗的歌词。编曲做得很童话,同时又很诡异。很喜欢弦乐的使用和重叠。Peggy的诠释也不再甜腻,而是冷冷的,让这首歌多了一份冷列的氛围。

原本以为这是马戏团这个band的第一个作品,会不同于Peggy自己的作品。比如多一些Band sound阿什么的。但其实听完后,觉得还是很Peggy。并不是不好,只是会因为打着band的名义出的EP,多多少少会期待更多试验性的东西,或者是 属于band的东西。不过或许就像宣传文案说的,[其实并没有想要强调是一张乐团专辑,也没有要要变身成为乐团‭,只是觉得找到了梦幻团队,想尝试用一种 乐团形式,直接碰撞的方式来编曲。或许我身体裡没有流着太多乐团的血液,但是我绝对有着对乐团满满的热情!」

我想成为了独立歌手之后的Peggy似乎已经想要彻底的做自己了,也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做的音乐了。像第一张专辑里面的[白色婚礼]这样子K歌在近 几年的专辑里面已经越来越少了。的确,这样子会减少市场接受度,会让一些歌迷渐渐远离。但是不需要考虑市场,不需要考虑为大众提供K歌后的Peggy唱得 很甜蜜,很自我,也很残忍。也就是这样的Peggy,让我更为心动。

亲爱的Peggy,真的是从小学就开始听你的歌(很欠打,哈哈)。现在我大学快毕业了,而你的音乐陪伴了这些年。或许不是一直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但 是我从没忘记过那些美好的旋律。希望你可以继续唱自己想唱的歌,也希望弯的音乐今年可以多发行几张专辑。(多么充满希望又励志的结尾阿~哈哈哈,严重受到 个人意见的影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