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悬缘

从认真开始听音乐开始,我就知道张悬了

当时很喜欢逛一个台湾的音乐网站,看到一个很有质感的博主介绍张悬。那一年,张悬发行了她的第二张专辑.

和张悬之间的感觉非常奇妙

她的歌曲一直在我的ipod里面,但我却不常去听.每次朋友要我介绍好听的歌曲,我也会悉数把张悬的歌曲给他们,只是从不会在过后去追问他们的听后感.当我觉得自己快要遗忘张悬这个歌手的时候,她又发片来提醒我

我一直没说过自己喜欢张悬,但还是到处推荐介绍她

朋友问我,你都不喜欢了,还推荐什么啊?

我只能回答说,不是不喜欢,只是缘分还没有到。

而今天,感觉到了,缘分来了。第一次,我感觉自己真的走进了张悬的音乐。

或许我本来就是比较慢热的孩子吧。原谅我花了这么多的时间。但是世界就是这么的奇妙,有时候只需要一秒钟一瞬间一眼就可以爱上一个人,但有时候却需要花上漫长的岁月才能发现另一个人的好。

而和张悬的缘分也就这样子慢慢慢慢的,有一天,突然就出现来一扇门。并没有特别的一首歌敲开这个门,我想只是时间真的到了吧。

还是那句话,对张悬的感觉很奇妙。我很喜欢她,却并不想要成为她那样子的女生。我只是以我自己的角度,欣赏另外一个女声而已。(可能还是无法接受她吸烟的这个事情吧)

她不算特别漂亮,气质也还好,瘦瘦的,拍出来的照片总是冷冷的表情,刷吉他的动作非常的帅气,笑起来却有点傻气,手上总是一大串手链从不拿下来,上康熙来了被问到感情问题就一直用喝水来躲问题。

但是她身上就是有一种要命的吸引力。因为她的才华,她的敏锐,她的坦诚。

2006年发行的首张专辑{My life will...}

专辑其实很早就录好,只是一直等到06年才发行。

这张专辑很重要。因为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让大家认识到张悬,那就是大家都爱的{宝贝}。这首歌就算是不听张悬的人,都会哼唱。说真的我真的没有特别爱{宝贝},也不会因为这一首歌而爱上张悬。虽然这首歌传达出一种温暖,让我也很难解释。

07年张悬发行{亲爱的...我还不知道}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虽然时间上好像只隔了一年,但是距离录上一张专辑的时候,已经好多年了。

总觉得这一张的张悬嗓音比起{My life will...}要沙哑一点。原来烟嗓子不是开玩笑,是真的要抽烟来熏的...不过在张悬的身上,听到的是一种成长。

这一张的张悬比起上一张作出了很多的突破。{毕竟}{嫁祸进行时}都是非常让人耳目一新的张悬。就在大家都祈祷她能够做出更多像{宝贝}这样温暖的歌曲的时候。张悬证明给大家看,她只能做自己,而不是别人眼中的她。

其实我更喜欢这一张专辑。可能我真的是对温暖歌曲没什么感觉。比较喜欢她长大成熟后的感觉。

张悬的特色是歌词真的写的非常漂亮!!她的歌词让我不想要去探究她到底在写什么,而是在她的歌词中找我的生活。很大 一种程度上,张悬的歌词其实弥补了她的曲的不足。不过这也是张悬的特色,一把吉他刷一刷,然后娓娓道来,告诉你她的歌词想要讲的事情,曲子很大一种程度上 只是辅助而已。

非常非常喜欢{喜欢}{亲爱的}{儿歌}{模样}{讨人厌的字}

很多不了解张悬的朋友说张悬像陈绮贞。我真的觉得他们要么就是没在听这两个人,不然就是聋掉了。

绮贞总是有一种非常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有种很缥缈的感觉。张悬却给我更真实的感觉,她就是街上的一个女孩,会喝酒抽烟骂脏话,做自己。

09年张悬的{城市}我也非常喜欢。比起之前2张专辑,这一张多了贯穿前后的概念。

城市是非常容易引起共鸣的一个主题。但是张悬的城市并没有煽情,没有做作,没有假文艺。

她的城市很真实。

所以更贴近我的生活。

非常喜欢{关于我爱你}{南国的孩子}{就在}{巷口}

听张悬的专辑总是很想让我把歌词本拿在手中,然后反复细读她的歌词

再思考,这个觉得她人生就是一个悬字的女生到底想要在歌词中告诉我什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