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小房间以内的事
Design by Dzignine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那些坏男生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荒废了两三天看Veronica Mars.从一开始的午饭时候纯粹 想找点什么一边看一边吃饭,到后来的欲罢不能非要看完这一集才能睡觉。有时候真得觉得自己的年龄再看这些high school的美剧真的有点不那么适合了。必须要说,我并没有非常enjoy自己的high school生活。就像每个high school美剧里面都会有一个角色告诉你,high school就是你不得不suffer的,所有的那些小团体,那些排挤,那些男孩女孩乱七八糟的关系。每次我回想,都会给我带来awful headache。

不过我想要写这篇,并不是要凭吊我的high school,也不是要缅怀什么青春岁月。只是因为Logan.

似乎每个美剧里面都有这样子的一个坏男孩。一开始的时候总是那么讨人厌,似乎是学校里面 最会惹事生非的人。让人厌烦的恶作剧,学校走廊上和课堂上的冷言冷语。后来,故事会慢慢告诉你,他其实是一个多么damaged的男孩。那些爱惹麻烦的外 表下,其实是一个敏感又倍受伤害的小孩子。Logan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坏男孩。表面上喜欢和朋友一起制造一些低能又不好笑的恶作剧,脸上总是带着邪恶的 笑容。但是他和他的好友Dick最不同的就在于,他什么都不在乎的表面下是有一颗聪明又敏锐的心的。而他经历了些什么,确是我们大部分人都很难想象的。父 亲病态的虐待。最爱的母亲被父亲背叛然后从桥上跳下去。不愿意相信自己母亲会自杀的他,四处查证,有时候燃起希望,最后却又心痛失望。后来发现自己的父亲 居然和自己深爱的女朋友有染,最后还杀了她。后来又被安排爱上了自己ex的好朋友,也是自己最好朋友的ex(好复杂的关系...),然后一直这样子分分合 合,每一次都是那么heart breaking。

很多时候,看美剧的时候都会让我非常吃惊。为什么十几岁的高中生会经历这么多的事情,并 且能够承受这些东西。且不说他们是否真的handle很好这些东西。但是就像Veronica说的,这些东西会让你更加的tough.只是我真的很难相信 的是,在经历了这么多的背叛,谎言和失去,究竟怎么样才能继续相信和信任别人。相比他们的人生经历来说,我可真能算是一位naive的小公主。

比起优质好男生Duncan,还是Logan更让我心动。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为什么,只是觉得Logan比Duncan来得真实。

他会情不自禁的吻上Veronica的唇。他会带Veronica到他的b'day party上宣布她是他的GF,并且对那些不满的人说,如果你没办法认同Veronica,那么你对我来说基本上就是死人了,麻烦离开。他会在 Veronica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冲出去保护她。他会在Veronica和他分手之后,足不出户,每天除了睡觉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他会在Duncan 打架争吵后,眼睛带泪得不希望失去这个朋友。他会在对Veronica表白的时候,用那么深情那么真心的眼神看着她。他会为了保护Veronica,不听 劝告得和别人打起来。

当然,他也会自卑,觉得自己不被Veronica需要。他也会害怕,认为他的身上带有某 种bad的遗传。他也会经不起诱惑和其他的女生发生关系。他也会逢场作戏。他也会和一些白痴的朋友在一起鬼混。他也会在老师叫pens down之后继续写,并且耍小聪明把试卷混入一堆papers里面。他也会在知道自己居然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兄弟时候,犹豫不决不知道要不要打电话给他。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Logan对Veronica的爱。只是太多的时候,真爱也不代表两个人会真的在一起。

比起乖乖的男生。我想我还是比较喜欢坏男生。不管是母性本能在作祟,还是怎么样。因为坏 男生身上总是有故事,坏男生的爱总是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的,坏男生总是充满挑战,坏男生脆弱的时候让你忍不住想要保住他们。或许最后我也会忍不住想要去改变 坏男生,或许最后我也没办法和一个坏男生在一起。

但至少,我心中总会有这样子一个坏男生。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